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最新通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 时间:2022-09-17 09:52:39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22年第67号)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请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以及市外来(返)连人员,提前通过“我的连云港”APP、微信公众号“来连自助申报”、拨打各县区(功能板块)或各社区(村)疫情防控报备电话登记信息,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倡导来(返)连人员抵连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二、配合做好“落地检”。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省界服务区、港口、公路卡口等设置核酸采样点,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流动”原则,为来(返)连人员提供“落地检”服务。未进行“落地检”的,宾馆酒店要督促外地来(返)连旅客于入住1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社区要督促市外来(返)连人员抵连后1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按时参加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主动参加所在辖区组织的每一轮区域性核酸检测,在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督促单位员工及时参加,提倡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商场超市、农批市场、宾馆酒店、文博场馆、交通物流、快递外卖等从业人员按“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对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人员,进行弹窗提醒。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连续多次被推送弹窗提示的人员,将进行赋码管理。

四、严格查验核酸证明。进入旅游景区、文体场馆密闭场所,入住宾馆酒店等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来人员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须按规定执行。进入其他公共场所应主动扫码。

五、强化聚集性活动防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压实举办单位责任,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尽量缩小规模。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市民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六、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文明用餐、咳嗽礼仪、清洁消毒、保持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防疫行为准则。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6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