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关于个人申请网约车资质的问题
内容: 你好, 请问个人想兼职做滴滴快车车主,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如何办理?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滴滴快车营运必须具备3个条件:滴滴平台、运营车辆及驾驶人员均需获得我市的行政许可,分别取得“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三者缺一都属非法。目前,滴滴平台还未获得我市相关行政许可,在我市派单属于非法经营。市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应取得我市公安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牌照和相应使用性质的行驶证,价格不低于12万元,新车登记后不足3年,车辆轴距不小于2675mm;新能源车辆轴距应不小于2650mm。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视频监控装置等。符合报考条件的驾驶员可前往市交通培训中心报名,参加网约车相关知识培训,考取“从业资格证”。如果你已获得从业资格证,车辆也符合上述要求,可以加入我市已有的合法网约车平台。 10月18日上午8:55分电话回复当事人,表示满意。
所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