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新坝穆圩龙沮破路不堪
内容: 每天往返龙苴及陡沟镇境内道路的工程运输车辆200辆左右,且市机场办禁止中断交通进行彻底维修,导致县道杨陡线、穆南线路段原有水泥路面严重破损,损坏里程有10公里多,已指令连云港畅安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每天安排洒水车辆不间断进行洒水降尘,对破损严重段进行及时维修。 目前机场已经主体完工,大车基本没有车辆,大车基本为东海到灌云的大货车通行,无人管理,超吨运行普遍! 二、指令连云港畅安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长期对杨陡线及穆南线龙苴境内路面出现病害,进行简易处理,保证该路段满足过往车辆行人通行; 简易处理就是拉石头垫,高洼不平,不去平整,垫完后就是搓衣板路,更难行走!不要求整条路修,把有窟窿地方用沥青混凝土铺一遍就满足了,不要磕底盘就满足! 三、加强路政管理,路政大队每天安排中队对陡沟、龙苴镇境内道路进行巡查管控,并配合公安加大超载超限车辆查处力度; 四、穆南线及杨陡线道路为达标县道,无法纳入省计划改造,加之维修费用较大,已恳请上级拨付维修资金约3500万元,等资金到位后,尽快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灌云县交通运输局非常重视,及时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勘查,于10月9日10:10时通过电话方式联系服务对象,并会同龙苴镇农路办及畅安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维修、材料等部门共同会办,服务对象对维修方案现场电话沟通。自2014年以来,穆圩境内道路破损较为严重,考虑要保障连云港新机场建设需要延期改建。连云港新机场开工后,每天往返该路段的工程运输车辆200辆左右,导致原水泥路面破损更为严重,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存在安全隐患,沿线群众怨言很大,经常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投诉。目前,针对穆圩境内道路破损,我局加强路政巡查和管控,禁止超载车辆通行,同时加强养护监管,发现坑塘等病害后及时对其回填处置,并洒水降尘,保证车辆通行。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需对其道路进行彻底改建,我局经过和龙苴镇沟通协调,初步达成如下意见:
1、启动改建准备工作,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工作确保在2021年5月底完成,6月份开工建设;       
2、做好宣传工作,龙苴镇沿线各村利用广播、群众代表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告知我们的改建计划,引导群众支持机场建设;
3、做好思想工作,与以前通过不同形式进行投诉的群众进行沟通,取得共识与谅解。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筹措资金,拟分别对穆南线(10.825km)和穆新线(10.144km)进行改建。经测算,投资约7000万元,我局自筹2000万元,需县财政支持5000万元。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所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