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连云港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关于城区养犬管理办法中增设遛狗须约束带的建议
内容: 近年来,生活条件日益改善,饲养家犬日益时髦。同时,全国各地家犬伤人事故频发,而多数事故是由于未牵绳约束导致。今天又有一则新闻,6月大的宝宝在小区内被咬遍体鳞伤,耳垂都咬掉了,从恶犬嘴里夺回后,躲在怀里只会嘤嘤咦咦。初为人父,看到照片后心都碎了…… 然而在我查阅连云港城区养犬管理办法时惊奇地发现,文件只要求注射疫苗,饲养登记即可,并未对遛狗要进行严格约束进行规定,这意味着小区内办了狗牌即可,而他人人身安全寄希望于养犬人的自觉注意,显然这不合理。天气炎热,人容易烦躁,狗也一样会烦躁,打了针的狗也终究还是狗,仍然会对小孩有攻击性。该办法并未对近年来的事故起到防患作用,恳请对城区养犬增设约束性装置进行规定。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您的建议已经收到,在日后的立法或规范性文件增设时会酌情考虑,谢谢!
答复单位
  • 法制办领导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