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连云港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网约车从业资格证问题
内容: 报名网约车从业资格证需要哪些资料以及报名地点和考试流程请介绍一下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一、报名条件和材料:根据由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7部委联合于2016年7月27日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第十四条的规定,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一)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二)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三)无暴力犯罪记录;(四)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另外,根据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第十一条的规定,申请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应当提供符合第十条规定的证明或者承诺材料:(一)机动车驾驶证及复印件;(二)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材料;(三)无暴力犯罪记录的材料;(四)身份证明及复印件;(五)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材料。” 。二、报名地点:连云港市交通培训中心。地址一:连云港市新浦区建设东路88号香溢世纪花城南门对面海通集团一楼,电话85482211;地址二:连云港市浦南镇许安路交通考练场三楼,联系电话: 18551882082。三、考试流程:首先到驾校报名,由驾校审核材料是否过关,过关后方可受理、培训、考试,若材料审核不过关,驾校会告知学员所需材料。考试结束后是否合格,如合格,市运运输管处将发证,若不合格,还需要补考,直至合格方能发证。 
答复单位
  • 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