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连云港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社保中断几个月一定要续缴吗
内容: 之前社保一直是个人交的,后来到公司后,由公司交,在此之间有6个月没有缴纳社保 另外,现在从现有公司辞职,到新公司有试用期2个月,不给缴纳社保,是否一定要补交, 会有什么影响?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您好:感谢您通过连云港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按累计计算,如果您有中断缴费,建议还是补缴,因为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待遇也越高。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中断缴费之日起2个月内续保的,自缴费次日起享受各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中断缴费2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续保的,自缴费次日起3个月内可按照普通住院待遇的30%支付住院待遇,3个月后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中断缴费6个月以上的,自缴费次日起3个月后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
欢迎您继续关注连云港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答复单位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