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连云港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嘀嗒顺风车是否非法营运
内容: 2019年1月14日,本人从嘀嗒出行平台上发现跟我有顺路的顺风车乘客,于是接上该乘客,路程有不到三十公里,费用是29.9元,然而到达目的地后被赣榆运政抓到,说我非法营运,扣车罚款,我就想咨询一下连云港市对于这块是怎么规定的,我个人认为是不是非法营运判断的依据应该是是不是以营利为目的的。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根据《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由乘客提出出行计划,按照计里程、运行时间收费。 而顺风车不以盈利为目的,一般是由合乘服务的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计划,或者由乘客发布后出行线路一致的人进行响应,而不是根据乘客的出行需求来响应。分担的一部分出行成本仅限于燃料成本、通行成本,而不是通过计里程、计时来收取费用。 
答复单位
  • 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