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灌云县农机监理所强制搭售保险
内容: 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农村防控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重要“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的政策意见》,明确省级财政农机保险保费补贴,苏北由百分之五十提高至百分之七十。即保费由每年的250元降为150元。 灌云县农机监理所伙同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广大农民机手隐瞒补贴政策,利用发放《跨区作业证》需要购买农业机械综合保险的机会,在农民机手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取250元保费,强制搭售了100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5月6日,接到灌云乔芙蓉实名投诉灌云县农机保险强制搭售100元人身意外险事宜,经与灌云县农机监理所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并与投诉人电话沟通,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投保过程中确实存在搭售人身意外险情况。上午,市局农机监督管理处约谈两家保险公司,恒泰保险经纪公司参加,就上述投诉事宜要求保险公司即日起立即停止搭售人身意外险行为,并按照机手要求退还已收100元人身意外险。同时要求保险公司签订承诺书,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及农机综合保险招标文件条款,如有违反,市农业农村局将与上述两家保险公司解除合同,终止农机综合保险业务。投诉人对上述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特此回复。
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