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关于连盐铁路灌云东站客运化建议
内容: 目前,连盐铁路在连云港境内只设有连云港站,途径的灌云、灌南两个地区未设立客运站,对于两灌人民出行只能去市区到连云港站乘车或者往南到响水乘车,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目前,南边的盐通、通沪铁路即将通车,连盐铁路也就可以直达上海,两灌人民在上海以及上海周边地区打工的人特别多,逢年过节乘坐高铁回家因此变得不方便了许多。虽然连镇铁路即将全线开通,但是通过灌云、灌南车站乘车前往苏南地区必须要到跨过五峰山大桥的大弯到镇江,然后才能前往苏锡常沪地区,会导致路程、时间的增加,舒适性的减少,票价的提高等原因,还是存在诸多不便。所以综合以上原因,希望交通局能够积极和上海铁路局等有关单位协商,争取将连盐铁路灌云东站客运化。谢谢。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市铁路建设发展的关心关注!现就连盐铁路灌云东站相关事项回复如下: 
连盐铁路是“十二五”开工建设的重点铁路项目,于2018年建成通车。按照规划设计,新建连盐铁路正线234公里,时速200公里∕小时,该铁路项目新建赣榆北(石桥)、赣榆、海州、董集、杨集、滨海县、阜宁东、射阳站,改扩建既有连云港、盐城北站。热线提及灌云东站或为上述杨集站,根据规划设计,杨集站为连盐铁路中间站,近期仅办理货运业务,预留办理客运业务条件,未来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适时增加客运设施,规划规模为2台5线,办理灌云县及周边旅客的乘降。
杨集站改为客运站可极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对灌云东部地区乃至周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经咨询铁路设计单位中铁五院、中铁上海局集团有关部门,新增客运站需根据地方经济发展、客流情况,由地方政府将相关情况、设站需求等书面报铁路部门审批,经铁路部门调研和批准同意后,方可设置新站点。根据相关程序,建议由灌云县根据经济发展、客流需求情况,邀请铁路规划设计单位对灌云东站设置事宜开展勘察调研,形成报告报市政府,市政府批复后报中铁上海局审核。
所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