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连云港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医保断了三个月再补交,医保待遇在补交后享受吗
内容: 新单位需要在转正后补交试用期三个月的社保,想问下,医保待遇这三个月肯定没了,那么三个月后单位补缴了,我要何时可以享受到医保待遇(报销)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您好:感谢您通过连云港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发来邮件,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按照规定,试用期也是属于劳动合同期限一个部分,不应排除在外。试用期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
对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中断缴费之日起2个月内续保的,自缴费次日起享受各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中断缴费2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续保的,自缴费次日起3个月内可按照普通住院待遇的30%支付住院待遇,3个月后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中断缴费6个月以上的,自缴费次日起3个月后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
欢迎您继续关注连云港市12333综合咨询服务网,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答复单位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