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连云港
信件详情
信件信息
主题: 罗阳南面的水漫桥什么时间修好
内容: 赣榆罗阳南面的水漫桥,已经封闭好久了,到现在还没有修好。请问,什么时间能修好呢?
流程信息
回复时间:
回复信息:
经公路处查实,现回复如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普通国省道桥梁养护工作的关心,您所反映 “连云港204新浦往赣榆水漫桥什么时候通车” 的情况收悉,我处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调查:一、概况该桥原为204国道沭河漫水桥,跨越新沭河,于上世纪70 年代建成通车,年代久远,后因公路网调整,204国道改线,此线路调整为233国道,该桥调整为233国道沭河漫水桥。该桥为漫水桥,汛期上游石梁河水库放水时,河水会漫过桥面及路面,对桥及路面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按照“桥梁安全运行十项制度”及《江苏省普通干线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制度》要求,为确保桥梁安全运营,市公路部门每年均会对该桥进行封闭维修。在2019年桥梁日常封闭维修的过程中发现该桥板梁底部出现大面积混凝土剥落,钢筋锈蚀严重,经初步判定为5类危桥,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按照规定应立即封闭交通,进行维修处治。二、处置情况交通封闭后,市公路部门立即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勘查,并公开招标确定设计单位进行桥梁维修改造的设计。目前设计单位已确定,经过仔细调查、充分讨论,设计单位完成了桥梁维修方案设计,方案为拆除该桥上下部结构进行重建。因该桥为漫水桥,拆除重建将会影响新沭河的过水断面,按照水利部门要求应采取河道拓宽补偿措施增加河道的过水断面。因计算复杂,需委托水利部门的专业设计单位对该桥的洪评进行验算,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预计10月确定施工单位并组织进场施工。该桥为大桥,全长190米,且每年7月至9月为新沭河的行洪汛期,水利部门会按照要求责令河道范围内停止一切工程施工,将会影响工程的整体进度,预计2020年11月完成危桥维修工作。期间连云港市公路部门将做好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交通引导工作。三、下一步计划(一)定期检查已采取的交通封闭措施,做好该桥封闭期间的人员值守及桥梁跟踪观测工作,确保桥梁现场无安全隐患。(二)做好现场交通绕行引导的工作。及时报送信息提醒社会车辆及行人做好绕行准备。(三)市公路部门将加快推进危桥维修各项工作,尽早开放交通,为百姓出行提供便捷。 
答复单位
  • 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