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政在访谈
  • 访谈主题: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走进《政风热线》
  • 嘉    宾: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为民,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国栋
  • 访谈时间:2022年 12月 20日 09:00
  • 内容简介:

    从政府采购、助企纾困、社会保障、税收和非税收征收管理、涉税涉费相关政策、纳税服务、打击偷税漏税逃税等方面与群众在线交流,回应诉求。

访谈实录
手动刷新
  • 12月20日上午,连云港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为民,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国栋率队上线《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从政府采购、助企纾困、社会保障、税收和非税收征收管理、涉税涉费相关政策、纳税服务、打击偷税漏税逃税等方面与群众在线交流,回应诉求。

    市民孙先生咨询:在海州租了市里一家公司的房子开了一家餐馆,这家企业减免了3万多块钱的房租,想知道,我市对于小微企业还有没有其他帮扶政策或者补贴资金。施为民回复:我们今年出台了一系列的助企纾困的优惠的政策措施。除了房租减免以外,还有减税降费。我们今年实施了大规模的增值税的留抵退税,对小规模的纳税人,我们还减免了今年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同时,我们还清理和减少了行政事业性收费。财政资金方面,我们还有一些财政的一些奖补包括一些财政的一些贴息、一些融资担保,还有风险补偿、政府性基金等等,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去选用。

    市民王先生反映:7年前,他购买了位于巨龙花园的一处法拍房,此房屋为拆迁户的回迁房,没有购房发票,因此他接手后无法缴纳契税,也就办不了不动产权证,7年间到相关部门沟通多次都没有进展。针对王先生的诉求,何国栋表示:我们对他这种困境首先表示理解,第二我们就是坚持执法为民这个理念,及时跟相关部门沟通,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近期会给王先生满意的答复,让王先生年前拿证迎接充满希望的2023年。

    市民张先生反映:开家小公司,这两年参加政府采购投标好几次,但一次都没中过。想了解招标的结果是怎么确定的?小企业参加招投标,是不是中标的可能性就比较小,怎么才能提高中标率呢?

    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处长杨涌回复:我们国家近几年出台了一系列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第一,200万以下的货物和服务、400万以下的工程,我们全部面对中小微企业,在采购意向公开里边会有一栏专门写“是否面向中小微企业”,他一定要写“是”,如果“不是”的话,我们作为监管部门,我们就会主动的介入。第二,如果门槛以上的怎么办呢?我们又把它预留了一部分交给中小微企业来做,预留这个预算总额的30%以上要交给中小微企业,其中预留的30%,里面又有60%一定要交给小微企业。任何时候你就想着我要提高我的服务质量,提高我的产品的质量,一个好的口碑它产生的效果可以大于三个政府采购中标的项目。


现场图片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我要提问
称:
我要提问:   
网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