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 参会人员: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各功能板块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 会议时间:2018年 02月 08日 08:30
  • 内容简介:

    2月8日上午,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了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连云港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和《连云港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计划(2018-2020)》,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8:30]说:

    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请方念军同志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市安监局:于[2018-02-08  08:30]说:

    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简要情况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红线意识,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强化年”活动为主线,统筹推进责任体系、依法治安、源头管控、基层基础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深化。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事故总量下降;二是安全摆位提升;三是执法力度空前。

    市安监局:于[2018-02-08  08:32]说:

    二、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措施

    (一)强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实法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的法律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全员责任,建立全员责任制和考核奖惩机制,动员全员排查风险隐患。在各行业培育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示范企业”。

    市安监局:于[2018-02-08  08:33]说:

    (二)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行政许可,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三同时”管理。针对目前审批制度改革,严把建设项目设计审查、竣工验收。

    (三)继续保持从严执法的高压态势。一是执法力度不减;二是曝光力度加大;三是执法成效提升。

    市安监局:于[2018-02-08  08:35]说:

    (四)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二是推进科技兴安;三是推进安全生产市场化改革;四是推进标准化提升;五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

    市安监局:于[2018-02-08  08:37]说:

    三、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突出责任制落实和风险隐患排查,检查从严、执法从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市安监局:于[2018-02-08  08:38]说:

    二是严格化工企业集中整治工作。印发《连云港市化工(危化品)企业集中整治评价会审基本要求》,明确、细化评价会审标准要求。做好督查巡查,严厉打击未经评价会审擅自开工复产的行为。

    市安监局:于[2018-02-08  08:38]说:

    三是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春运安全管控,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严防事故发生。

    四是切实做好应急值守。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8:38]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8:39]说:

    刚刚方念军同志简要地汇报了一下工作。过去的一年,我市各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实现“双降”。

    2018年,希望大家吸取教训,化被动为主动,打一场彻彻底底翻身仗。我们要提高“双降”标准,要分析原因,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要抓好当前,各领域要对人员密集等易发安全事故的场所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9:04]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请苏锋同志汇报一下《连云港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的有关情况。

    市城管局:于[2018-02-08  09:04]说:

    关于《连云港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审议稿)》起草说明

    一、我市公厕现状

    目前我市公厕建设管理主要分为三类:一是环卫产权公厕,目前市区共有828座,一类标准公厕2座,二类标准公厕154座,三类标准公厕558座,三类以下公厕114座;二是社会产权公厕,此类公厕由企事业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建设管理;三是配建公厕,其产权和管理权为业主单位。

    市城管局:于[2018-02-08  09:04]说:

    二、制定《连云港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的必要性

    (一)解决我市公厕管理办法缺失问题。

    (二)解决公厕建设档次低问题。

    (三)解决公厕管理责任主体混乱问题。

    (四)解决配建公厕管理“死角”问题。

    市城管局:于[2018-02-08  09:05]说:

    三、《连云港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的起草过程

    《连云港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是市政府2017年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项目,该办法依据建设部《城市公厕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办法》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相关单位部门的意见。 经市政府批转,市法制办对《办法》进行了全面审查和修改,形成《连云港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送审稿)》。

    市城管局:于[2018-02-08  09:06]说:

    四、连云港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修改稿)》主要内容

    《办法》共五章三十条。

    第一章:总则。明确了公厕的定义,公厕建设和管理的原则,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职责。

    市城管局:于[2018-02-08  09:07]说:

    第二章:规划与建设。一是对应当设置公共厕所的地区和场所进行了明确;二是规定了配建公厕需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投入使用,市、县规划主管部门应在规划条件中明确配建公厕验收合格后产权移交县区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未按照规划要求配套建设公厕的,规划主管部门不予规划核实。三是明确了公厕新建改建标准及责任主体,并对公厕指示牌,电子地图APP等精细化管理内容提出了要求。

    第三章:使用和维护。明确了各级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在公厕管理中的职责;规定了公厕实行免费开放;明确了公厕管理标准;规定市民文明使用公厕行为;明确了配建公厕产权和管理权的移交。

    市城管局:于[2018-02-08  09:08]说:

    第四章:法律责任。主要对在公厕管理工作中,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人员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等行为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明确。

    第五章为附则。

    上述说明和《办法》,请市政府一并审议。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9:08]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9:10]说:

    刚刚苏锋同志简要汇报了城市公厕管理的相关情况,会议原则通过《办法》。在这里,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指示。

    二是全面提高公厕建设管理水平。

    三是建立好长效机制。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9:19]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请周伟同志汇报一下《连云港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计划(2018-2020)》的有关情况。

    市卫计委:于[2018-02-08  09:20]说:

    关于《连云港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计划(2018-2020)》的起草说明

    一、起草过程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市政府领导要求,市卫计委牵头开展《计划》起草工作。2017年8月,市卫计委开展了全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和工作座谈会,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向各县区政府和市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了《计划》送审稿。

    市卫计委:于[2018-02-08  09:22]说:

    二、主要内容

    《计划》包括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三部分,明确了到2020年,我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目标,明确了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任务。

    (一)实施人才引进千人计划。通过实施公开招聘,推进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开展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等方式,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引进中专以上层次医学人才,到2020年全市引进1000名以上。同时,通过优化招聘程序,加快编制使用,实施财政资金引导,为基层引才创造宽松环境。

    市卫计委:于[2018-02-08  09:23]说:

    (二)实施技能培训千人计划。采取岗位培训、技能进修等形式,开展基层卫生人员技能培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到2020年全市完成脱产进修1000人以上。突出业务能力,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遴选一批卫技人员作为骨干人才。建设6个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为开展技能培训创造有利条件。

    (三)实施基层帮扶千人计划。统筹安排市、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中、高级职称卫技人员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帮助基层培养人才,提高服务能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设区域性基层医疗卫生中心,到2020年全市累计下派帮扶人员1000人以上。在市级医院建设15个孵化中心,对基层特色科室实施精准帮扶。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9:24]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9:27]说:

    会议原则通过《计划》,这里我讲三点要求:

    一要使乡村医疗服务水平得到有效地提升。

    二要加大政策保障和执行力度。

    三要加强基层医疗难题的调查研究。

    市长项雪龙:于[2018-02-08  09:35]说:

    散会。




现场图片
市长 项雪龙
常务副市长 王加培
副市长 尹哲强 黄远征
副市长 吴海云 秘书长 王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