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式
  • 参会人员: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铁道部副部长国林,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健龙,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拉合莫夫·拉合穆江,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学明,江苏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璐,江苏省自贸办副主任崔健,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钱文华等。
  • 会议时间:2021年 10月 18日 10:00
  • 内容简介:

    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市工业展览中心开幕。本届丝路物博会紧紧围绕“共建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共促双循环经济新格局”展会主题,聚焦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立足打造国际物流展示交流平台。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10月18日,以“共建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 共促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市工业展览中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健龙,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拉合莫夫·拉合穆江,市委书记方伟分别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铁道部副部长国林、于健龙、拉合莫夫·拉合穆江、方伟、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学明、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璐、省自贸办副主任崔健、省外办党组成员钱文华共同启动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主持开幕式。市领导王加培、黄远征、杨新忠、商振江、王东升、吴海云、高美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关政府机构代表,国家、省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重点企业客商,驻华商务机构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中外嘉宾和朋友们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江苏充分发挥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的独特优势,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拓展对外合作空间,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连云港在江苏对外开放布局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连云港市和省各有关部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沟通对接,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交流合作,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谱写共建“一带一路”新篇章。希望各位海内外朋友通过本届大会,更好地走进江苏、关注江苏、了解江苏,真诚欢迎海内外企业和人才到江苏及连云港投资兴业,播种美好希望,收获光明未来。

    于健龙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丝路物博会对加速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推动江苏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断深化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更多国际化、专业化、便利化的高质量贸易投资合作平台,为中外企业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机会,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努力,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助力区域和世界经济恢复增长。

    拉合莫夫·拉合穆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工业、运输、物流和基础设施等项目正在成功实施。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项目,大大加强了两国区域间的贸易和物流发展。希望江苏省和连云港市工商界能够积极参与两国经贸、投资、运输和物流合作新领域的发展,以及在各领域的合作。期待本次博览会举行的联合活动为双边合作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方伟在致辞中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方伟说,近年来,连云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标杆示范项目”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东西双向、陆海统筹,全力推动“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巩固扩大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优势,以临港工业和“三新一高”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自贸试验片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保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港口功能持续提升、高铁线路不断加密、国际机场即将通航。今天的连云港,正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矫健的步伐,融入时代大潮、站上更高起点、迈入崭新征程。我们愿与各界朋友一道,以国际物流为纽带,合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协调联动、国际产能合作、创新载体培育等重点领域发展,汇聚优质要素、放大资源效应、激发动能活力。衷心希望各位嘉宾以本届丝路物博会为契机,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增进互信、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收获累累硕果。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丝路物博会已经成功举办6届,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贸易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丝路物博会集中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情况等多方面内容,并举办7个专业论坛,进一步扩大了展会的行业影响力。据初步统计,本届丝路物博会期间将签约合作项目36个,总投资402亿元,涉及物流、新材料、高端装备等多个产业。

    开幕式后,我市还举办了2021连云港经贸合作推介会,介绍了我市现代物流、临港石化、新医药和新材料产业基本情况,并集中签约了12个项目,总投资达170亿元。


现场图片
开幕式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