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 参会人员: 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 会议时间:2018年 01月 07日 09:00
  • 内容简介:

    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7日上午,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大会。市长项雪龙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7日大会应到代表415人,实到397人,符合法定人数。

    杨省世、杨莉、郑平、于丽华、董春科、王鹏担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7日的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担任执行主席。杨省世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关永健、王加培、滕雯、刘海涛、王东升、胡建军、周瑞峰、缪毅、董恕娟、李国章、戴咏寒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曾经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赵波、舒小平,曾经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宋开智、郑顺成、周国林、许维铭、朱泰曾、汪建中、孙立家、谢建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海波,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市政协秘书长刘玉君等。

    列席会议的有:在连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政府组成人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法院、市检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所属各部门、市各直属单位、驻连部省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退休老同志。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杨省世指出,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不仅要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还将审议决定2018年的各项任务,并选举产生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代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齐心协力完成好会议各项议程,共同把本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市长项雪龙代表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项雪龙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江苏沿海开发重大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战略,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30亿元,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4.8亿元,同口径增长8.4%、实际增长20.9%;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0%和11.8%;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9.5%。一年来,我市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批重要事项取得突破。

    项雪龙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奋力开创“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新局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6亿美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

    项雪龙强调,围绕以上目标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更高质量提升发展水平;二、推进双向开放,更高站位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三、完善功能提升品质,更富魅力建设海港城市;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更大力度做好“三农”工作;五、深化改革创新,更加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六、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更实举措建设美丽家园;七、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八、坚持民生优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项雪龙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执行力和服务效能,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

    项雪龙最后说,各位代表,实干托起梦想,奋斗铸就辉煌。立足新时代,展望新征程,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以电子表决的方式,表决了《选举办法》。


现场图片
开幕会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会议
市长项雪龙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