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 参会人员: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各功能板块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 会议时间:2020年 09月 09日 15:00
  • 内容简介:

    听取连云港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和生猪生产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5:00]说

    现在开会。

    首先,请市发改委韦怀余同志汇报连云港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相关情况。

    市发改委:于[2020-09-09 15:03]说:

    我汇报一下连云港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一、编制情况

    (一)做深做透课题研究。(二)做深做实调查研究。(三)密切上下沟通衔接。(四)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五)启动编制专项规划。

    二、总体考虑

    研究起草《基本思路》时,注重把握好七个方面。

    (一)把握好“十四五”发展历史方位。

    (二)把握好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新要求。

    (三)把握好统筹实施国家重大战略。

    (四)把握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五)把握好统一规划体系建设要求。

    (六)把握好连云港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七)把握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市发改委:于[2020-09-09 15:07]说:

    三、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十三五”发展基础。主要表现为“六个新”。

    (一)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二)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章。

    (三)创新驱动展现新活力。

    (四)港产城融合得到新提升。

    (五)生态文明取得新进展。

    (六)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

    第二部分,“十四五”发展环境。提出“四个期”的新阶段性特征。

    (一)经济进入快速增长期。

    (二)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

    (三)新型城镇化进入高质量发展期。

    (四)社会民生迈入品质化发展期。

    第三部分,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一)总体要求。坚持“七个主”工作方略: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狠抓创新发展主引擎,坚定不移激发内生动力、发展活力。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坚定不移抓好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坚持特色发展主路径,坚定不移推动以港兴市、开放发展。聚焦富民增收主目标,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增进福祉。把握协调发展主方向,坚定不移促进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紧抓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

    (二)主要目标。具体指标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时研究提出。这里提出五个方面主要目标。一是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三是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四是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成效凸显。五是自然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第四部分,重点任务。把握阶段特征、落实总体要求、聚焦目标导向,共提出八方面重点任务。

    (一)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推动产业高端化转型。

    (二)实施以港兴市战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三)建设数字连云港,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创新生态体系。

    (五)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转型,建设生态文明。

    (七)聚焦共享发展,全力共建更加美好人民生活。

    (八)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法治连云港。

    第五部分,保障措施。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加大有效投入,坚持依法行政,切实保障“十四五”发展。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5:21]说:

    一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市发改委要牵头进一步深化基本思路,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十四五”发展思路的研究,把“十四五”发展谋深谋实谋透。

    二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立足国际国内大环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背景下,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准确研判“十四五”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方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重大事项研究。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我市“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一手抓向上争取。要准确把握城市定位,找准工作的突破点和创新点。要密切跟踪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为我市发展打造有利政策环境。

    四要抓紧编制专项规划。市发改委要按照统一规划体系的要求,加强对规划编制的统筹管理。各相关单位要抓紧启动专项规划编制,深入开展研究谋划,确保年底前完成专项规划初稿。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5:23]说:

    下面,请市住建局王友君同志、市交通局陈辉东同志、市文广旅局晏辉同志分别汇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及港口危险化学品、文化和旅游行业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相关情况。

    市住建局:于[2020-09-09 15:24]说:

    我汇报一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市交通局:于[2020-09-09 15:27]说:

    我汇报一下全市交通运输及港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市文广旅局:于[2020-09-09 15:31]说:

    我汇报一下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

    常务副市长胡建军:于[2020-09-09 15:40]说: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要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整治力度,落实属地责任和企业责任,严管重罚。

    三要标本兼治,既要执行好既定方案,又要着眼长远。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6:18]说: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责任、带头真抓实干,要抓紧时间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

    二要推动专项整治在行业领域向深度拓展。虽然我们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对照专项整治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存在一些问题短板。3个部门要对照专项整治方案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找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及时“补课”,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向纵深推进。

    三要压紧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要坚决强化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继续抓整改不放松,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督促引导,推动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紧紧盯住重点问题和重大隐患不放,逐项把关整改落实,推动市县巡查督导继续加码,形成强有力的压力传导机制。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6:21]说:

    下面,请市应急管理局方念军同志汇报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相关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于[2020-09-09 16:22]说:

    我汇报一下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情况。

    一、评选原则

    (一)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以工作实绩作为衡量标准,自下而上差额推荐、好中选优、集体审核、事前公示。评选条件主要包括,要积极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坚持安全发展,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事故指标控制、责任落实、能力建设等工作实绩突出、走在全市前列,未发生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无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事项等。

    (二)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由各县区(板块)和市有关部门在市、县、乡三级从事安全管理干部中择优推荐,名额分配向基层一线倾斜,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参加本次评选。评选条件主要包括,要热爱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纠正违章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安全生产工作实绩突出,廉洁勤政,无违法违纪行为等。

    二、评选过程

    根据苏创组函〔2020〕56号文件,市安委办成立评选小组,起草了《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建议方案》,并于7月16日印发评选通知。表彰名额向基层一线倾斜、向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优秀的地区和部门倾斜、适当向直接承接安全生产考核指标的部门倾斜。最终确定了拟表彰的30家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50名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建议名单,公示期间未收到异议。建议报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后,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予以表彰。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6:28]说:

    刚刚,方念军同志对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情况作了说明,名单原则通过,会后按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下面,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正视成绩,争取再创佳绩。二是聚焦基层,深化专项整治。三是营造氛围,谋求创新突破。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6:30]说:

    下面,请市人社局程晓红同志汇报《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

    市人社局:于[2020-09-09 16:30]说:

    我汇报一下《市政府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

    一、起草原则和主要内容

    文件起草过程中,重点坚持三大原则: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前瞻布局。三是融入港城特色。

    《市政府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分为7个部分,共23条:第一部分是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包括发展经济扩大就业、聚焦产业提升就业两项措施,拓展就业空间,提升就业质量。第二部分是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包括加大稳岗返还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信贷支持、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四项措施。第三部分是促进多种渠道就业,包括引导农民工转移就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支持劳动者灵活就业、扶持劳动者自主创业五项措施。第四部分是深化技能提升行动,包括扩大培训规模、完善补贴政策、强化能力建设三项措施。第五部分是做实做优就业服务,包括推进就业服务全面覆盖、加强岗位信息归集发布、强化常态化管理服务三项措施。第六部分是强化失业基本保障,包括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做好困难人员生活保障两项措施。第七部分是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包括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完善就业监测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四项措施。

    二、有关情况说明

    《市政府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总结基层实践经验,体现了对以往就业政策的继承。同时,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我市稳就业、保就业的影响,在积极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的基础上,有了若干创新突破,主要体现在重点行业困难企业亏损认定、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支持、鼓励企业吸纳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以工代训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7个方面。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6:36]说:

    稳就业、保就业位居“六稳”“六保”首要位置,各县区、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今天会议原则通过这个《市政府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由市人社局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印发实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围绕目标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三要压实压牢责任,抓好贯彻落实。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6:37]说:

    下面,请市商务局商振江同志汇报《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

    市商务局:于[2020-09-09 16:38]说:

    我汇报一下《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

    一、起草背景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服务能力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带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赋能消费升级的重要力量。为系统谋划全市电商产业园和物流园区布局,提升重点电商园区竞争力,进一步推进我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按照市政府部署安排,市商务局会同市邮政管管理局牵头草拟了《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总体考虑

    《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依据国务院、省和市相关文件精神,特别是近期关于促进数字经济、电商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相关政策,重点结合我市电商产业发展实际,着重体现三方面要求:(一)系统谋划、协同推动。(二)突出优势、科学定位。(三)先行先试、创新引领。

    常务副市长胡建军:于[2020-09-09 16:51]说:

    一要进一步鼓励电商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规上电商企业。

    二要营造电商企业诚信经营氛围,提升电商企业诚信度。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7:10]说:

    刚才,市商务局汇报了《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情况,今天会议原则通过。

    一要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发展电子商务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实现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贯彻落实,把政策落实到产业发展中,确保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二要理顺政府与市场主体关系。要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发挥好政府在产业布局规划、扶持政策引导、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公共服务、市场监督管理等方面作用,鼓励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应用,不断提升电子商务产业规模与质量,逐步形成企业主体与政府推动相结合的良性体系。

    三要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有效开展。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主动谋划,各县区、功能板块要落实好工作部署,推动全市电子商务集群集聚高质量发展。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7:13]说:

    下面,请市文广旅局晏辉同志汇报《关于促进我市旅游高质发展若干激励措施》有关情况。

    市文广旅局:于[2020-09-09 17:13]说:

    我汇报一下《关于促进我市旅游高质发展若干激励措施》有关情况。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培育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释放消费潜力。我局借鉴了省内其他设区市的成熟经验,起草了《关于促进旅游高质发展若干激励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二、主要内容

    本《措施》共28条,主要包括“支持旅游品牌创建”“支持旅游环境建设”“支持旅游企业发展”“支持城市宣传推广”“激活旅游综合消费”“其他事项”等六个方面,主要对新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创建单位进行奖补;对首次进入“全国百强旅行社”、新评为五星级旅游饭店、高等级文化主题酒店、高星级民宿、高星级旅行社,开通旅游直通车的单位给予奖补;对组团包机、组织旅游专列,招徕游客入境游有突出贡献的本地和外地旅行社给予奖补;对举办国家和省级大型旅游活动和发展旅游演艺项目的单位给予补贴;对创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进行奖补。此外,对鼓励开展城市近郊旅游,适时发放旅游消费券,鼓励扩大面向外市居民的B版旅游年票发行等也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

    本《措施》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现提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建议审议通过后,以市政府办名义印发。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7:18]说:

    激励措施方向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保障有力,今天会议原则通过。下面就此项工作我再讲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注重发挥旅游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的综合作用,对于助力连云港高质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切实将旅游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更加重视旅游业的发展。

    二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全市文旅行业要以建成山海相拥的国际旅游名城为目标,加快推动连云港文化和旅游快速发展,力争“十四五”期间建成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门户,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更积极的带动作用。

    三要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市文广旅局要借鉴其他城市好的经验做法和成功案例,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细则,切实落实好“激励措施”。要认清形势、咬定目标、强化衔接,奋力攻坚,切实将旅游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7:21]说:

    下面,请市卫健委周伟同志汇报《连云港市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市卫健委:于[2020-09-09 17:22]说:

    我汇报一下《连云港市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起草情况。

    一、起草背景

    为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市卫健委牵头起草了《连云港市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连云港市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部分。

    “总体要求”,明确到2023年、2030年城乡每万居民拥有全科医生分别达3.5名、5名以上。

    “主要任务”,包括五项工作:一是加大全科医生招引力度。通过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全方位多形式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引进全科医生。二是推进全科医生培养培训。通过实施农村医学生定向培养,加强全科医学教育培训,稳步增加全科医生数量。三是优化全科医生执业模式。通过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居民对全科医生服务信任度和依从度。四是提高全科医生待遇水平。全科医生补助标准为:高级职称每人每年3万元,中级职称每人每年2.5万元,初级职称每人每年2万元。五是拓展全科医生职业前景。通过建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善全科医生职称政策,提升全科医生职业发展前景。

    “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强化医保支撑、做好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要求。

    市卫健委:于[2020-09-09 17:27]说:

    三、特色创新

    一是财政对全科医生给予专项补助,有利于提高全科医生收入待遇,调动全科医生扎根基层工作积极性,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吸引和留住人才。

    二是财政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给予奖补,有利于建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全科医生提供良好执业平台。

    三是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可用于人员薪酬分配且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有利于调动全科医生开展签约服务积极性。

    四是探索建立参保居民基层首诊制度,有利于引导参保居民首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发挥全科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构建分级诊疗秩序。

    《连云港市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审议通过后,建议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7:28]说:

    今天会议原则通过这个《连云港市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由市卫健委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印发实施。就抓好这项工作,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贯彻执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把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纳入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建设“幸福港城”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医改、建设健康连云港、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全力推进实施,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二是落实政策,完善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措施,着力破除束缚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完善基层卫生人才招引、培养、使用、激励机制,着力解决“引不来”“下不去”“留不住”等问题。

    三要加强领导,合力推动。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市卫健委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市财政、编办、人社、教育、医保、发改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各级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为我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7:30]说:

    下面,请市医保局周炜同志汇报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关情况。

    市医保局:于[2020-09-09 17:30]说:

    我汇报一下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关情况。

    一、主要内容

    (一)参保对象

    内容表述同往年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文件一致。按连政发〔2017〕110号文规定执行。

    (二)缴费标准

    1.拟将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定为300元,较2020年个人缴费标准260元提高了40元。

    2.今年在《通知》中首次明确了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的标准,目的是告知广大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中,财政补助资金占总筹资的一大部分,个人缴纳的资金只占总筹资的一小部分,进一步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3.同往年文件表述一致,仍由财政全额资助困难群体(7类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和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三)缴费方式

    内容表述基本同去年参保缴费文件一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依托税务系统,继续采用网上缴费、银联POS机缴费、委托各有关农商银行代缴等方式缴纳。

    (四)缴费时间

    内容表述同往年文件一致。每年集中缴费时间为9至12月。新生儿、退役士兵、原职工医保中断人员缴费按连政发〔2017〕110号规定执行。同时明确外出务工人员延长缴费期,首次参保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待遇享受期为9月1日至次年底。

    (五)参保登记

    明确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按照连政办发〔2019〕57号和机构改革过渡期社保费征收职能分工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各县、区(功能板块)政府(管委会)及其派出机构负责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平台、村(居)委会协助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做好宣传发动和参保登记工作。因征缴职能改革未到位,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工作仍由人社部门负责,医保部门参与。具体参保登记方式同往年文件一致。

    (六)基金管理

    基金管理包括对账、归集和退费等方面具体工作,具体工作流程等表述同去年参保缴费文件一致。

    (七)工作要求

    一是要求应保尽保平稳有序;二是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各县区政府要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三是规范经办告知充分;四是定期督查强化落实,税务要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应急预案;五是保障经费夯实基础,要求各县区继续落实好参保登记工作经费。

    二、建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后,建议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通知》,以便9月份启动我市明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7:36]说:

    这个议题会议原则通过,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及时印发。下面,就做好明年的参保缴费工作,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抓好组织实施。各县区、功能板块是参保缴费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要适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年度筹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要做好应急预案。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今年参保缴费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情况和问题,加强风险防控,制定应对预案,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确保制度平稳运行。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精准解读有关政策,密切跟踪舆论动向,积极妥善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筹资工作氛围。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7:38]说:

    下面,请市农业农村局毛太乐同志汇报生猪生产有关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于[2020-09-09 17:39]说:

    我汇报一下全市生猪生产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突出重点环节、落实关键举措,超前谋划全市生猪养殖规划“一张图”,引进一批生猪养殖企业,出台一揽子生猪生产政策,开展一对一挂钩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猪恢复生产工作,生猪产能稳中有升。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项目推进方面:积极搭建政府和生猪养殖企业投资桥梁,与26家国内外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签约,签约资金44.23亿元,建设38个万头以上规模猪场,其中新建32个、改扩建6个。

    生猪存栏量和出栏量方面:统计部门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全市生猪存栏110.99万头、出栏74.5万头,分别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96.5%、41.4%。

    二、存在问题

    一是完成出栏任务风险大。二是环评、土地审核时效有待提高。三是条线统计数据相差仍较大。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促进空栏养猪场复产。二是积极探索转变饲养方式。三是协调推进统计工作和项目建设。四是继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8:08]说:

    一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已经列入省2020年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范围,我市也将其作为硬性指标列入考核。各地要全力以赴抓好政策落实,强化督查推进,想方设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要保障生猪生产统计数据质量。统计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抽样调查,探索问题根源,严格统计标准,加强跟踪指导,将全市生猪生产情况全面统计上来。

    三要加快推进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各相关县区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督促各责任部门深入一线,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早日实现进猪投产。

    四要常态化抓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堵住疫情防控风险点,为我市生猪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市长方伟:于[2020-09-09 18:10]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
市长 方伟
常务副市长 胡建军
副市长 吴海云 徐敦虎
副市长 陈书军 魏爱春
副市长 李振峰
市政府秘书长 韩尚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