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 参会人员: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各功能板块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 会议时间:2018年 07月 16日 15:45
  • 内容简介:

    审议《连云港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全市消防工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连云港市城乡供水“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连云港市城乡污水处理“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连云港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5:44]说:

    现在开会。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5:44]说:

    首先,进行第一个议题,请市质监局陈军同志汇报《连云港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

    市质监局:于[2018-07-16 15:45]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部署,根据《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六个高质量”决策部署,密切结合我市出台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等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任务,市质监局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起草了《连云港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完成初稿后充分征求了全市32个单位意见,经修改完善形成了目前的送审稿。

    市质监局:于[2018-07-16 15:47]说:

    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四个部分26条,分为总体要求、重点工程、主要措施、组织领导四个方面。

    (一)总体要求。提出了我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六个高质量”部署,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目标。基本原则要求坚持质量第一、企业主体、创新驱动和质量惠民。主要目标部分提出1个总目标和5个分目标,对产品、工程和服务、产业发展、区域发展、生态环境、质量基础设施分别提出了具体质量目标,并尽可能量化各项目标要求。

    (二)重点工程。《实施方案》将质量提升行动细化成9个重点领域,包括农产品、食品药品、消费品、制造业、建设工程、服务业、生态环境、对外贸易和公共服务。

    市质监局:于[2018-07-16 15:49]说:

    (三)主要举措。结合我市产业特点和发展现状,提出了质量提升的10大举措,分别为发展品牌经济、标准提档升级、加强质量管理、加快质量创新、夯实质量基础、严格质量监督、推进质量共治、强化质量激励、优化营商环境、培养质量人才共10个方面,每项提升举措都列出了重点内容和具体方法。

    (四)组织领导。提出了加强党对质量工作领导、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严格督察考核、广泛宣传发动四项保障措施。特别是突出了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建立党委质量工作督察机制,强化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等举措,为质量提升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5:50]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5:52]说:

    今天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请市质监局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研究。质量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连云港要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发挥好质量工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引领作用。这里我再提几点要求:

    一是质量工作已成为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

    二是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必须强化质量强市建设;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质量提升行动;

    四要把质量提升行动落到实处。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5:53]说:

    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请市消防支队丁俊标同志汇报《全市消防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

    市消防支队:于[2018-07-16 15:54]说:

    背景及起草过程:

    为促进全市消防事业科学、全面、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和“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等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市消防支队结合全市消防工作实际,组织编制了《全市消防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市政府办公室先后组织征求各县区、功能板块以及安监、城建等部门意见建议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会商,市消防支队及时梳理汇总相关意见建议,并对《计划》进行了修改完善。

    市消防支队:于[2018-07-16 15:55]说:

    目标任务:

    不断夯实全市消防基础工作,完善消防基础建设,努力构建社会化消防工作格局,健全完善火灾防控体系,推进消防救援能力不断提升,实现消防工作稳步、高质、快速发展。按照“一年补空缺、两年有提升、三年成机制”要求,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达到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更加落实、消防基础工作更加稳固、消防应急救援更加高效、火灾形势更加平稳可控的目标。

    市消防支队:于[2018-07-16 15:57]说:

    主要内容:

    共7大点17条,涉及消防安全责任、火灾隐患综合治理、消防队站建设、消防水源建设、消防器材装备配备、消防大数据建设以及消防经费保障等工作。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5:58]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5:58]说:

    消防工作十分重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近年来,全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建设,城市化进程和石化产业基地集聚建设速度不断加快,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大型商业综合体数量猛增,高铁、高速路网建设不断完善,这些都对我市的公共消防安全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消防工作必须未雨绸缪,加快建立一支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消防力量,确保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

    今天会议原则通过这个《三年行动计划》,按程序报市政府印发实施。下一步,要结合机构改革,以实施消防“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坚持围绕服务地方发展这个大局,按照建设国家石化产业基地、“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安全城市要求,不断加强消防队伍建设,提升消防装备配备水平,持续强化公共消防安全基础,不断提高全市火灾防控能力,为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6:03]说:

    下面,进行第三个议题,请市城建局孙志伟同志汇报《连云港市城乡供水“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连云港市城乡污水处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连云港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连云港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情况。

    市城建局:于[2018-07-16 16:03]说:

    首先,汇报《连云港市城乡供水“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和《连云港市城乡污水处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相关说明。

    市城建局20184月启动两个《方案》的编制工作,书面征求了各县区、功能板块以及相关部门意见后,市政府又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对两个《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呈市政府常务会审议。

    市城建局:于[2018-07-16 16:05]说:

    主要内容:

    两个《方案》都分为五个部分。

    一是基本情况。全面调查全市城乡供水、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现状,分析当前处置能力、建设标准,查找差距。

    二是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分析、科学实施;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精心组织,职责明晰。

    供水方面: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区域供水管网建设、农村入户管道和水表进行改造,全力实施城市二次供水和户表改造,科学实行水厂日常管理和管网日常维护。

    污水方面: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坚持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原则,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立足目标、着眼长远,努力构建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城乡污水处理新格局。

    市城建局:于[2018-07-16 16:07]说:

    三是行动目标。根据《江苏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江苏省城乡供水“十三五”规划》等文件要求,确定我市城乡供水发展目标和污水处理发展目标。

    四是工程项目。供水方面从城乡供水厂、供水管网、区域供水建设、优化水资源和供水保障方面列出重点的工程项目、建设指标和工作要求,把行动目标具体分解。污水方面从城乡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污泥处置设施建设、运行和监管方面列出重点的工程项目、建设指标和工作要求,把行动目标具体分解。

    市城建局:于[2018-07-16 16:08]说:

    五是保障措施。从组织领导、部门协同、要素保障、考核督查、社会宣传等五个方面制定保障措施,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市城乡供水、污水处理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市发改、财政、国土、环保、水利、城管等部门以及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组成。各县区、功能板块同步成立相应组织机构。

    将城乡供水、污水处理三年行动纳入县区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建立工作进度月通报制度、年度考核制度。

    以上说明和两个《方案》,请市政府一并审议。

    市城建局:于[2018-07-16 16:09]说:

    现在,汇报《连云港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说明。

    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领导批示精神,反复酝酿,集思广益,最终形成《连云港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7月10日,市政府办公室召集各县区、功能板块、各相关部门对《方案》进行研究。会后,根据各单位反馈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主要内容:

    《连云港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共设置基本情况、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本情况。该章节对我市村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概述。

    第二部分是总体要求。该章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行动目标三个内容。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与上级文件保持一致,行动目标根据省实施方案的要求,由各部门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分别提供。

    第三部分是重点任务。包括农村垃圾整治提升工程、厕所粪污治理提升工程、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工程、农业生产污染治理提升工程、村庄绿化美化提升工程、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工程、提升传统村落保护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管护水平等八个方面任务。

    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培育农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实施典型示范、加强考核检查等7个方面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制度和措施保障。

    市城建局:于[2018-07-16 16:13]说:

    最后,汇报《连云港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说明。

    为规范我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和管理,集约利用与优化城市地下空间,促进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制定该《办法》。

    市城乡建设局会同徐圩新区委托专业的咨询单位进行了《办法》的初稿拟定,并于今年1月和3月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征求了各相关部门和管线单位意见,书面征求了各区、各功能板块的意见,并根据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5月,《办法》基本修改完善,经市政府法制办合法性审查后,上报市政府常务会研究。

    市城建局:于[2018-07-16 16:14]说:

    主要内容:

    《连云港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试行)》共五章,三十二条,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一是明确规划编制与建设管理。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的编制需根据连云港市城市总体规划,充分调查相关基础资料,合理确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布局、管线种类、断面形式等,合理预留增容空间,明确建设规模和时序。对已建成管廊的道路,新建、改建、扩建的管线,除特殊情形外,应当按照规划要求在管廊内敷设。

    市城建局:于[2018-07-16 16:16]说:

    二是明确管廊运营和维护要求。市政府设立管廊建设管理综合协调机构,统筹协调管廊管理工作;市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是本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的行业主管部门;其他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协同做好地下综合管廊的相关管理工作。管廊实行有偿使用制度,管廊产权单位、管廊运营单位应与入廊管线单位签订协议,明确入廊管线种类、费用以及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做好管廊的运营维护等工作。

    三是严格管廊管理的相关法律责任。对管廊运营单位、管线单位不履行维护职责,造成公共利益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损害的行为;施工单位违反法律、法规和本办法规定,施工未采取专项防护措施危及管廊安全的行为;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在管廊管理工作中违反规定,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的行为进行相关法律规定。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6:17]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6:23]说:

    今天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由市城建局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下面,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加快城乡供水和污水处理一体化发展。要以今天出台的几个《方案》为契机,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区域供水管网建设,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供水、污水处理水平,各县区、功能板块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落实职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要深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统筹政策资源,狠抓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同步推进产业发展和村庄建设。

    三要务实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省级试点的建设任务。另一方面,要将工作的重心逐渐向管线入廊和运营使用倾斜,让已建成的管廊充分发挥其使用功能和效益。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6:25]说:

    下面,进行第四个议题,请市交通局陈辉东同志汇报《连云港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7-2030)》《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

    市交通局:于[2018-07-16 16:26]说:

    首先,汇报《连云港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7-2030)》编制情况说明。

    2012年,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2014年,省政府印发《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为贯彻落实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政策、推动城市公交发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联合组织市规划局编制了《连云港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7-2030)》。

    市交通局:于[2018-07-16 16:28]说:

    编制过程:

    (一)履行规定程序,编制规划成果。2013年11月,联合市规划局开展《规划》编制工作,于2014年8月基本完成了编制,后按照城市总规修编作了相应调整,将赣榆区纳入规划。2016年4月,市规委会第13次主任专题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规划》。

    (二)反复对接论证,深化完善规划。按照市规委会要求,由市规划局牵头,就近期公交场站选址这一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论证,于2018年2月完成了全部规划编制工作,报请市政府审批。

    市交通局:于[2018-07-16 16:30]说:

    (三)再次征求意见,梳理完善规划。今年3月,按市领导批示精神,结合最新的城市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进一步梳理完善了规划报告,并于3月28日至5月11日期间广泛征求公众意见,4月25日再次书面征求相关区政府、功能板块和部门意见,结合各方意见对规划报告再修改再完善。

    《规划》包括十二个章节,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章总则

    明确规划目的、编制依据、指导思想、规划原则,规划范围与《连云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一致。

    第二章规划目标与发展战略

    明确发展愿景(畅行港城,畅享公交),提出三大定位(国内一流、港城特色、群众满意)、三大策略(公交优先、公交引领、公交支撑)、六项目标(多元化、一体化、畅达公交、品质公交、智慧公交、绿色公交),构建26项指标组成的公交规划指标体系,提出具体的公交发展战略和发展策略。

    第三章港城公交发展模式

    明确公交发展模式,即以城市轨道交通(地铁、轻轨)和中运量公交(BRT、新交通等)为骨架,以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网约车、社区巴士及公共自行车交通为辅助,多种公共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多层次、多样化公共交通系统。

    第四章公共交通客流预测

    结合城市总体规划,采用四阶段交通预测方法,预测2030年中心城区日均出行总量,进行交通方式划分和出行方式比例预测。

    市交通局:于[2018-07-16 16:33]说:

    第五章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规划

    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客流预测结论,提出了轨道交通的规划目标和布局思路,分析了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的适宜模式,并初步测算合理规模,作为轨道交通线网专项规划的指导和参考。

    第六章中运量系统规划

    明确中运量公交系统功能定位。

    第七章常规公交系统规划

    将常规公交线网分为公交快线、公交干线、公交支线三级,鼓励发展特色公交线路和定制公交,建设旅游专线。

    第八章公交枢纽体系规划

    明确了公交枢纽站的概念和分类,提出了公交枢纽布局规划方案。

    市交通局:于[2018-07-16 16:33]说:

    第九章辅助公交系统规划

    主要包括出租车和公共自行车。

    第十章智能公交规划

    主要明确智能公交发展目标和总体框架。

    第十一章近期规划与建设规划

    近期建设规划重点包括五大行动:一是服务提升行动;二是场站建设行动;三是线网优化行动;四是公交提速行动;五是智能公交行动。

    第十二章规划实施与保障措施

    一是组织保障;二是规划保障;三是财政保障;四是建设保障;五是运营保障;六是监管保障。

    市交通局:于[2018-07-16 16:35]说:

    现在,汇报《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方案》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了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并形成了征求意见稿,6月26日,市政府办公室书面通知征求各县区政府、市各功能板块、市各相关部门意见,市交通局根据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送审稿;7月10日,召开了各县区政府、市各功能板块、市各相关部门征求意见会议,再次进行了修改完善;7月11日,提交市法制办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市交通局:于[2018-07-16 16:37]说:

    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六个部分23个方面内容:

    (一)总体要求。一是指导思想;二是基本原则;三是主要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农村公路交通体系。

    (二)建立畅通便捷、安全优质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

    (三)建立权责明晰、运作高效的农村公路管理体系。

    (四)建立市场导向、科学规范的农村公路养护体系。

    (五)建立客货并举、便民惠民的农村公路运输体系。

    (六)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四好农村路”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落实管理机构;强化资金保障;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6:40]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6:41]说:

    今天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由市交通局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我再强调几点:

    一要系统谋划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要系统谋划、统筹考虑、科学推进,加强城市公共交通规划与其他相关规划的衔接,切实发挥公共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二要加快推进重点交通工程的建设开发工作。希望大家加强研究、加快推进,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统筹做好全市交通建设各项工作。

    三要提高站位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作出的重要批示,也是加快我市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县区、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6:48]说:

    下面,进行第五个议题,请市住房局赵健康同志汇报《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若干意见》的有关情况。

    市住房局:于[2018-07-16 16:48]说:

    为从源头上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有效处置既有问题楼盘、切实防范房地产社会矛盾发生,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6月8日指示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由市住房局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起草并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基础上,于6月10日形成《意见》初稿。6月11日,按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市住房局进一步完善、调整了《意见》总体框架;7月6日,市政府办公室书面通知征求各区政府(管委会)及市各相关部门意见,并进行了修改完善;7月9日,根据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指示要求,在《意见》中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共同责任部门;7月10日,召开征求意见会,根据相关单位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7月11日,提交市法制办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市住房局:于[2018-07-16 16:51]说:

    主要内容:

    《意见》主要包括“总体要求、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工作要求”等四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强化房地产开发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动态监管和部门间信息共享联动。

    (二)工作任务。主要分为六个方面:一是规划控制管理;二是土地市场管理;三是开发建设管理;四是房地产市场监管;五是商品住宅价格管理;六是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和防范。

    市住房局:于[2018-07-16 16:54]说:

    (三)责任分工。明确了区政府(管委会)及15个政府部门在房地产市场管理方面的职责和任务。

    (四)工作要求。着力构建共抓共管格局;加强审批事项执行监管;健全诚信评价管理体系;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6:55]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6:57]说:

    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是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的要求,是确保连云港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需要。要对房地产领域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从制度上根本解决此类问题。就做好这项工作,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设身处地站在百姓角度,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不断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我市现有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为导向,制定具体、好操作、有针对性的措施,对症下药,完善各环节市场准入标准,坚决根除滋生问题的土壤。要加强规划管理,加大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供应力度,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三要抓好政策落实。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机制,加强关键环节管理,坚决遏制投机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等现象。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信息公开,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开发商执行相关政策,引导消费者增强自我风险防范意识。

    这个议题就到这里。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7:23]说:

    下面,进行第六个议题,请市经信委吕洁同志汇报《连云港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的有关情况。

    市经信委:于[2018-07-16 17:24]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推进我市盐业管理体制改革,理顺监管体制,明确职责分工,优化资源配置,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基本原则:

    )深化改革,政企分开。

    依法监管,权责明确。

    简政放权,重心下移。

    统筹兼顾,配套推进。

    市经信委:于[2018-07-16 17:26]说:

    主要内容:

    实行政企分开。剥离市、县食盐批发企业承担的行政管理职能,实行市场化运营,撤销市、县盐业公司加挂的盐务管理局牌子,将行政管理职能划归相关部门承担。

    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

    推进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执法。

    1.取消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只能销售给指定批发企业的规定,取消食盐批发企业只能在指定范围销售的规定;放开食盐出厂、批发和零售价格

    2.结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由县市场监管局集中行使盐业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盐业主管部门全部行政处罚权及有关行政强制措施,市经信委加强食盐专营执法指导监督;市食药监局加强食盐质量安全执法指导监督。

    3.各相关部门应当建立证照协同监管机制,共同履职尽责,加强信息沟通、联动监管和执法协作。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7:30]说:

    请大家发表意见。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7:31]说:

    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这种体制已经非改不可。国家对盐业体制改革作出部署,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交接工作,各县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根据省政府、市政府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改革期间不出问题。

    今天会议原则通过《方案》,由市经信委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政府印发实施。

    代市长方伟:于[2018-07-16 17:38]说:

    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
代市长 方伟
常务副市长 王加培
副市长 吴海云 华本太
副市长 徐家保 黄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