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 参会人员: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各功能板块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民代表列席
  • 会议时间:2019年 06月 14日 14:00
  • 内容简介:

    审议《连云港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连云港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城市燃气专项规划(2017—2030)》,听取我市减费降税工作推进情况及第二批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企业脱钩整治工作汇报。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4:00]说:

    现在开会。

    首先,请市应急管理局方念军同志领学《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见的通知》的有关精神。

    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06-14 14:05]说:

    我传达一下《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见的通知》的有关精神。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于[2019-06-14 14:10]说: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认识,加强学习。

    二要排查隐患,加强整改,做到守土有责。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4:28]说:

    就抓好文件精神落实和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我再强调几点意见:一要站在人民立场上抓牢安全生产。二要高标准严要求把牢安全关口。三要深入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4:29]说:

    下面,请市农业农村局毛太乐同志汇报《连云港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的有关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于[2019-06-14 14:30]说: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形成深入持久地推进连云港市乡村建设重大活动的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法规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保障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制定《连云港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

    市农业农村局:于[2019-06-14 14:35]说:

    二、主要内容

    《连云港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草案共设置了总则、乡村清洁设施、乡村清洁责任区制度、乡村清洁规范、保障措施、法律责任和附则等七章共三十九条。

    第一章总则,从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立法定位。第二章乡村清洁设施,具体规定了乡村清洁设施的规划、建设、运行与管理等内容。第三章乡村清洁责任区制度,具体规定了责任区的划定原则,责任区相关责任人的义务和职责。第四章乡村清洁规范,具体规定了农村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畜禽粪污、水环境等方面的行为规范,设置了相应罚则。第五章保障措施,具体规定了资金、政策、人才和技术、宣传等方面的保障措施。第六章法律责任,具体规定了行政执法主体和具体破坏乡村清洁行为的对应罚则。第七章附则,定义了相关术语并明确《条例》生效日期。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4:45]说:

    乡村清洁行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牛鼻子”,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抓住了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卫生难题。农业农村局要根据《条例》提前研究制定实施办法,使乡村清洁工作更具体、更细化、更具有可操作性。

    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三个结合:一要坚持政府主导和农民主体相结合。二要坚持环境整改和转变观念相结合。三要坚持当前行动和长期治理相结合。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4:46]说:

    下面,请市残联侍启顺同志汇报《连云港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

    市残联:于[2019-06-14 14:47]说:

    一、起草背景

    2018年6月21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8〕20号),这是我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中的第一个专项制度。10月23日,省政府印发了《省政府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8〕129号)(下称《实施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政府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和配套措施。

    市残联:于[2019-06-14 14:49]说:

    二、主要内容

    《连云港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分为总体要求、制度内容、保障措施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第二部分:制度内容。明确了救助对象、救助内容、救助机构、救助标准、救助程序和救助经费保障。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加强能力建设、加强综合监管、加强政策宣传五个方面对县区政府及市直属相关部门职责作出具体要求。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4:55]说: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现了政府的责任和担当,要把好事办好。这里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满怀爱心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用最大的关怀提供最大的方便,尽政府最大的责任落实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二要高度负责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提高服务专业化水平,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康复救助实现应救尽救。

    三要密切配合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4:57]说:

    下面,请市住建局孙志伟同志汇报《连云港市城市燃气专项规划(2017—2030)》的有关情况。

    市住建局:于[2019-06-14 14:58]说: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连云港市城市燃气专项规划(2017—2030)》编制情况汇报如下:

    一、规划修编背景

    2014年以来,市区的行政区划、城市规模、规划期限、城镇燃气供需形势等均有较大变化,原2009年编制的《连云港市城市燃气专项规划》已不能全面指导连云港市的燃气工程建设和燃气行业发展,需要结合新版的城市总规进行修编。

    市住建局:于[2019-06-14 14:59]说:

    二、专项规划主要内容

    编制单位依据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燃气用户市场调查数据,结合各区发展定位和工业发展目标,通过分析论证确定了我市近远期的燃气供气规模、安全供气保障措施等方案,目前已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专项规划》规划范围为我市市区(含赣榆区),规划内容包括燃气气源规划、燃气用气量预测、天然气输配系统规划、天然气场站规划、液化石油气规划、建设计划及用地控制、燃气安全规划等。近期建设计划包括高压管道、高中压调压站、中压输配系统、储配站等燃气设施工程。

    该规划通过省市专家评审、市规委会审查、市政府专题会议讨论,不断修改完善,拟请市政府审批实施。现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于[2019-06-14 15:11]说:

    一要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长远规划,提高规划的安全性、前瞻性。

    二要加强研究,提高经济性和可操作性。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5:17]说:

    城市燃气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基础性工程。这里,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满足民生需求。二要强化智慧管理。三要服务产业发展。四要加强安全监管。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5:18]说:

    下面,请市财政局王建平同志汇报我市减费降税工作的推进情况。

    市财政局:于[2019-06-14 15:20]说:

    我汇报一下我市减税降费政策的有关情况。

    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于[2019-06-14 15:34]说:

    一要把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二要切实加大税收征管的力度。

    三要厉行节约,严格限制预算外的行政支出。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6:00]说: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持厉行节约,大力压减行政支出。三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6:01]说:

    下面,请市脱钩办陆其俊同志汇报第二批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企业脱钩整治工作有关情况。

    市脱钩办:于[2019-06-14 16:04]说:

    根据市领导对脱钩工作的要求,市脱钩办遵循“积极稳妥、成熟一批推进一批、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要求,本着“先易后难、一企一策”的原则,在完成第一批脱钩企业批复并启动实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第二批脱钩企业方案的预审报批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第一批企业脱钩进展情况

    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审定第一批脱钩企业后,脱钩领导小组于4月29日正式行文批复第一批拟脱钩企业实施方案,召开脱钩方案实施启动会,并集中签订无偿划转协议。协调市场监管局开通企业清算注销绿色通道,加强督查推进,编制印发脱钩进展情况通报。截止目前,第一批12户企业已基本完成脱钩工作。其中:已签订无偿划转协议交接完毕和已完成注销工作的企业8户;已发布清算公告、正在清算的企业4户。

    市脱钩办:于[2019-06-14 16:07]说:

    二、提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的第二批拟脱钩企业情况

    市国资委会同法院、财政、人社、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分五批对拟脱钩企业进行集中预审,并从中挑选出脱钩路径相对成熟的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10家单位59户企业列入第二批脱钩企业名单,并于6月11日经脱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第二批脱钩的59户企业,主要是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人社局、市外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商务局、农科院、发改委等10家单位。

    第二批59户企业选择整合重组企业4户、股权无偿划转企业12户、清算注销企业32户、移交代为清算注销企业10户、申请保留科研企业1户。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6:20]说:

    总体来看,脱钩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要再接再厉。下面,我提几点要求:一要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早日完成任务。二要明确责任落实,推动企业脱钩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确保安全稳定,确保脱钩整治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市长方伟:于[2019-06-14 16:20]说:

    今天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现场图片
市长 方伟
常务副市长 王加培
副市长 徐家保 陈书军
副市长 黄远征 市政府秘书长 韩尚富
市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