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 参会人员: 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 会议时间:2018年 01月 06日 09:00
  • 内容简介:

    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1月6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肩负港城各界人士的重托,为谱写新时代连云港发展壮丽篇章,实现港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履职,献计出力。

    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到会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代表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昨天会议的执行主席张同生、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市政协秘书长刘玉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方韬主持。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连云港警备区领导同志项雪龙、万闻华、关永健、王加培、滕雯、刘海涛、曹卫东、王东升、王立斌、胡建军、缪毅、杨莉、郑平、于丽华、董春科、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王鹏,曾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曹佳鸣、赵波、舒小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蔡绍刚、宋祥林,曾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俞素娥、仲琨、朱鲜龙、阎继尧、雷成堂、李广成、喻太源、董汉清、冯义、曹玉和、徐晔宇、俞向阳、范忠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戴咏寒、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驻连省政协委员,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驻连部省属单位非市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人,部分规模企业、科研院所非市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人、往届政协委员代表、部分市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11名,实到委员39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杨省世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民生事业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委员,在中共连云港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项职能”,主动融入发展实践,加强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民生改善,广泛联谊交流,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省世说,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省委娄勤俭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提升连云港的发展站位,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加快推动沿海地区开发开放”,将连云港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共连云港市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全会要求,就建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具体部署。

    落实好、实现好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共同奋斗。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共连云港市委总体部署,切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凝万众之心,聚四方之力,携手共创连云港发展的美好明天。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着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强化政治协商,着力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发挥新作用。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着力在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上取得新突破。

    杨省世强调,中共连云港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决策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而不懈奋斗。

    张同生在报告中说,2017年,在中共连云港市委领导下,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多次召开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举办不同形式的专题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和集体调研视察等提升履职实效,为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张同生指出,2018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在中共连云港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新标杆贡献政协智慧,持续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建设智慧政协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推进政协理论和制度创新,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队伍建设,在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下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发挥中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在强化自身建设和责任担当中开拓开放、奋发有为,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宣读了《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政协委员、界别优秀召集人、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获奖代表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现场图片
开幕会现场
市委书记杨省世讲话
政协主席张同生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