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的调查问卷

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持续高发,严重扰乱国家金融秩序,侵害人民群众财产权益,影响社会稳定。许多非法集资活动打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倡导绿色消费”等旗号,以高收益、高回报为诱饵,形式多样、频繁“变身”。本期调查问卷聚焦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非法集资问题,提醒百姓捂好“钱袋子”。本次调查期限为2021年3月22日至2021年4月22日。

1、您对非法集资行为是否了解? (*)
2、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参与者的非法集资利益是否受法律保护? (*)
3、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有以下几种? (*)
4、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有哪些? (*)
5、如果某人对于不法分子从事的非法集资活动无法做出准确判断时,你认为以下哪些可以帮助他 (*)
6、作为一个投资者,应防范不法分子以“销售股票”形式进行的非法集资,下面哪些属于投资者应有的投资观? (*)
7、面对非法集资的陷阱,我们可以做到? (*)
8、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如遇以下情形之一的“投资”“理财”项目,务必警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