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科技局:“才到港城 价值连城”2024连云港“高校求贤季”西安专场科技成果对接会成功举办

  • 时间:2024-03-26 10:36:31
  • 来源:市科技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支持的2024连云港“高校求贤季”西安专场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这是市科技局深化政产学研合作、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要素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体系。市科技局、各县区(板块)科技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长安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26名高校专家教授,连云港市17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科技成果对接会前,在西安专场推介会主会场,市科技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签署政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连云区人民政府与陕西科技大学签署共建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市开发区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认知制造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协议,朗恒智造、新江环保、市综合交通运输协会等三家单位分别与相关专家上台完成项目签约。

此次科技成果对接会旨在推进西交大、长安大学的高端科技资源与连云港市企业的交流互动、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到连云港市落地转化、产业化,实现政校企三方的合作共赢。科技成果对接会上,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许东方推介连云港科技创新情况及有关政策,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产教融合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高忠权、长安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查方勇分别介绍学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情况,东海县、海州区、连云港经开区科技部门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产业发展情况及有关需求,高安全性锂电池隔膜研制技术、道路病害感诊治一体化智慧技术等五个项目完成项目路演。通过前期发布西交大和长安大学科研成果、征集我市企业技术需求,经对接匹配,17家企业代表分别与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进行现场洽谈对接。

目前,市科技局全面聚焦“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的重大任务,纵深推进与高校院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先后精准对接吉林大学、江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6所高校签订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共建4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转移)连云港中心,与中以交流中心、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签订合作协议,与以色列海法大学达成合作意向,推进“一带一路”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将更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今年,市科技局将紧紧围绕“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2024连云港“高校求贤季”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与高校院所的科技和人才合作,引导更多高端科技创新资源来连转化、产业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