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发改委:我市粮食工作获省督查激励

  • 时间:2023-05-25 11:15:34
  • 来源:市发改委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入选“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粮油储备规模和补贴到位,优质粮食工程和优质优价收购推进有力、粮食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的地方”,获得督查激励。2023年对获得督查激励的地区,将在省级粮食仓储物流及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和粮食专项扶持政策方面予以倾斜。

2022年,我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粮食安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年新建高标准农田42.8万亩,粮食总产量突破370万吨,收购农民余粮155万吨。周密组织粮食储备和购销,储备补贴及时足额到位,全市新增原粮储备6.3万吨,储备规模增加38.65%。大力推进与无锡市粮食产销合作,共同落实30万亩优质粮源基地和3万吨成品粮应急保供。深入实施粮食库点布局整合,国有企业新建仓容36.69万吨,停用和拆除“老、破、旧”仓容21.48万吨,现代型仓容覆盖率达84.14%。强力推进粮食产业发展,在自贸区建成年产120万吨进口谷物深加工项目,在黄海粮油科技园引进中粮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油脂生产基地。加强名优企业名优品牌培育,新增1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1个大米品牌被评为“江苏精品”,新增3个“江苏好粮油”产品。2022年,粮食加工业实现总产值240.8亿元、销售收入242.05亿元、利润11.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5%、14.35%、6.9%。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和粮食优质优价收购,加强全市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粮食库点布局整合力度,引导粮食企业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大力提升粮食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扎实举措有力护航全市粮食安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