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人社局:举办人社会客厅活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时间:2024-03-26 08:22:35
  • 来源:市人社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提升人社工作满意度,持续优化人社营商环境,市人社局全面开展“人社会客厅”活动,搭建人社部门与企事业单位、群众沟通交流平台,倾听意见建议,精准宣传政策,帮助解决难题,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近日,市人社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人社会客厅”活动,瑞恒新材料、金桥丰益氯碱、华海诚科、德源药业、慧智新材料、建华建材、杨辉物业、特瑞磨具等12家企业参加。

活动中,市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宋盛平向企业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春风行动”开展情况和保障企业用工的成效,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推送了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岗前培训补贴等惠企政策,对补贴条件、补贴内容和期限一一进行讲解。本次活动创新性邀请税务局、农业农村局、残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为企业解读吸纳重点群体税收、贫困农民就业帮扶、残疾人就业安置等优惠政策。

在交流发言阶段,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用工要求提高、招聘线路精准化、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职业院校对接等问题,相关业务负责人逐一解答,并做好记录跟踪处理。

活动得到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响应,企业代表们表示,活动搭建了人社部门和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能够有效解决企业发展相关问题,为企业提供了更加暖心的服务。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展“人社会客厅”活动,做好企业的“人社专员”,与企业互动交流,增强信任,为助力企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将更大力度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不断线开展招聘活动,不断档提供就业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