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科技局: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成功

  • 时间:2024-03-13 17:14:26
  • 来源:市科技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13日,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带吊装成功。至此,国家重点能源项目田湾核电7、8号两台核电机组全部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分球带和球冠两部分,分两次吊装完成,吊装精度控制在毫米级。穹顶内分布着不同规格的安装设备。钢衬里穹顶为直径44米的半球形结构,总高度22米,球带为环带形结构,上口直径36.522米,下口直径44米,高度12.269米。

田湾核电基地规划建设8台机组,是全球在建加在运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田湾核电7、8号机组作为国家重点的能源项目,肩负着优化国家能源结构的重任。两台机组预计分别于2026年、2027年投运,届时田湾核电基地装机总量超90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超过7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40万吨,有力推动江苏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支撑华东电网和区域能源供应安全,将为全球能源治理贡献更多方案。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