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水利局:六项措施力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 时间:2023-01-30 09:45:24
  • 来源:市水利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29日,市水利局召开一季度重点水利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党委政府系列工作部署,以甘于担当的勇气,敢于创新的锐气,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力保水利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一季度水利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全力抢抓当前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持续掀起大干热潮,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对已开工项目要加强调度,定期会办重点难点问题;未开工项目要进一步加快工程招标等工作进展,并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二是大力推进幸福河湖。扎实推进好石梁河水库保护开发治理,有序推进私布网箱清理、三无渔船整治、大水面养殖等工作。加快推进建成区幸福河湖建设,继续做好国省考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继续提升。三是持续做好工程管理。全面提升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各项水利工程高效安全稳定运行。提前谋划好精细化管理创建工作,倒排创建工作计划,加快创建工作步伐,提升创建工作水准。四是有序做好目标考核。抓紧复盘去年考核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力做好今年省市下达目标任务分解落实。逐一确定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全力争取最好考核等次。五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快制定涉水行政审批优化方案,进一步减流程、压环节、缩时限,对招商引资企业、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上报的审批办件,全力加快办理,持续营造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六是坚决守好发展底线。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水利发展环境始终稳定向好。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