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便民服务

市区部分公交加密班次,乘客上车前必查体温

  • 时间:2020-02-05 17:17:37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3日起,市级机关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正式上班,市公交集团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运营组织实施方案,全力保障市民及上班人员安全健康出行。目前,市区公交坚持运营的线路只有B1线、3路、23路、31路,为确保每辆车乘客实载率不超过70%,市公交集团增加运力20台,加密41班次,减少早晚客流高峰期间班次间隔时间。乘客进入快速公交部分客流量大的站台以及上车前,必须测量体温。

快速公交B1线作为我市东西城区的主要运输保障力量,3号之后客流量逐步增长。记者看到,B1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右下侧以及三个车门的显眼位置,都张贴了“不戴口罩禁止乘车”的通知。在一些客流量大的BRT站台,工作人员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车辆上也配备了安全员,对上车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在海州客运站,工作人员正对候车厅座椅、地面等处进行消毒。“每辆车进站之后先开窗通风,然后进行消毒,确保每辆出站车辆都要消毒。”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驾驶员上岗前,除了常规的酒精和血压测量外,还新增了体温测量,这三项指标全部正常才可以正常上岗。

“我们正在动员一切力量采购口罩、消毒水等物品,供应给驾驶员、候车厅、快速公交站台使用,保证一线工作人员人人有口罩,候车厅、车辆、快速公交站台消毒无死角。”快速公交公司经理助理黄涛说。

市政府实施疫情一级响应防控措施后,市公交集团认真执行“日消毒”“每班次通风”等防疫措施,配置消毒液对车内地板、顶棚、投币箱、扶手、座椅进行喷洒、擦洗,对在线运营车辆空调滤网清理消毒,BRT站台每天早晚两次对站台进行消毒作业,确保做到防疫不留死角。同时,认真开展一线员工体温检测,确保所有人员健康上岗。

下一步,公交保障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需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调整班线。全体交通控股人将继续积极行动、主动担当,在努力构筑严密防线的同时,服务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