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救助> 低保信息

全市上半年城乡低保金发放1.6亿元

  • 时间:2018-07-19 00:00:00
  • 来源:连云港市民政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我市2018年上半年低保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共为60828户、10.56万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1.6亿元。其中城市低保对象4736户8626人,发放低保金0.2亿元,人均月补助水平317.1元,较去年同期提高5.14%。农村低保对象56092户96941人,发放低保金1.4亿元,人均月补助水平238.4元,较去年同期提高5.27%。较好地保障了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夯实了全市兜底脱贫基础。

为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工作,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在脱贫攻坚中兜底作用。我们一方面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保障其基本生活。另一方面加大措施落实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单独纳入低保政策。同时为更好推动城乡低保政策落实,确保城乡低保制度管理规范、公平公正,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我市还结合今年上半年开展的为期三年的城乡低保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整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严查以财政供养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特别是民政部门干部职工近亲属享受低保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坚决予以清退,并对在治理中发现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目前低保专项治理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城乡低保对象由年初的62751户109664人减至60828户105567人,共新增低保对象3031人,退出7128人,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