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连云港市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

  • 时间:2024-03-26 21:38:22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连云港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3月26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连云港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刘大旺、副组长张雷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市委书记马士光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正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刘大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先后写入党章、载入宪法,上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作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部署。连云港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厚的人民情怀,积极配合做好省级督察工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刘大旺强调,要对照督察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高效有力配合,确保督察实效。督察将重点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中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落实情况,以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等情况,以真督实察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高度重视群众投诉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要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张雷就做好督察配合、加强边督边改、强化舆论引导等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督察组全体成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科学、依法做好督察工作,确保督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士光表示,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连开展督察,对连云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美丽连云港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必将起到有力的鞭策和促进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支持督察、诚恳接受督察。要坚决执行督察工作的规定和要求,主动服从安排,如实反映情况,细致做好保障,严肃纪律规矩,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对省督察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长效机制,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邢正军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连云港市将以此轮督察为契机,更高站位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更大力度压实工作责任,更实举措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江苏建设作出连云港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督察组全体成员、省督察办公室有关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板块)设分会场。

根据安排,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18-85527586,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连云港市A031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3月26日—4月24日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连云港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