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马士光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 时间:2021-08-28 09:05:3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赴海州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专题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前准备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强化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方案、完善应急体系,以更严更细更实举措周密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新学期安全有序如期开学。副市长徐家保参加调研。

在连云港市凤凰学校内,同学们正在父母的陪伴下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马士光走进校园实地察看了疫苗接种组织工作,在听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后强调,要有力有序推动12至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在校园内筑起免疫屏障。看到学校疫情防控方案详实、应急方案完善等情况,马士光给予肯定,指出要扎实做好师生假期行程、疫苗接种、健康状况等基础信息摸排,认真做好防控措施落实、校园日常管理、应急情况处置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来到海州高级中学,马士光走进教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处,详细听取错峰上下学、就餐管理以及环境消杀等情况汇报,指出要完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方案,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学校在新学期顺利开学,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

在苍梧春晓幼儿园,马士光实地察看了进出门管控、校园消杀、阳光食堂系统等处,对学校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幼儿园要更加细化防控措施,时刻掌握幼儿健康情况,卫健、教育等部门要主动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安全稳定。

检查中,马士光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学校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准备的重中之重,以严紧细实的作风,周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动师生健康排查、校园日常管理、新冠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同时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指导服务,加强督查检查,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全力以赴保障新学期安全有序如期开学。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