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马士光调研赣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时间:2021-09-02 10:28:28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到赣榆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不断夯实产业支撑,充分彰显滨海特色,全力做好民生事业,在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副市长魏爱春参加调研。

马士光一行首先来到新海石化,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情况,勉励企业要严守生态环保底线,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安全、绿色、智能发展,并叮嘱有关方面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难题,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随后,马士光走进赣榆港区,听取港口生产经营、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对港口坚持满负荷生产,努力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调研中,马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赣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赣榆是江苏的“北大门”、山海相依的“滨海城”、连接南北的“大通道”,地理区位独特,海洋特质鲜明,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迅猛。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做大城市、向海发展”的要求,努力向高处攀、与强者比、跟快的赛,确保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在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中实现更大担当作为。

马士光强调,要不断夯实产业支撑,以更大气魄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前列。坚定不移壮大产业实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提升绿色能源占比,坚决打赢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攻坚战。坚定不移突破招商引资,加强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建立机制、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提升效能。要充分彰显滨海特色,以更大力度谱写沿海发展新篇章。加速崛起北翼重要产业港,加快港口重点工程建设,打造现代化集疏运体系。系统建设滨海特色城镇带,挖掘特色资源、优化空间布局,打响海滨旅游品牌。精心打造沿海生态风光带,扎实做好沿海“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实举措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用心用情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基层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惠民生,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让群众得实惠”的民生实事,逐步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