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马士光指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 时间:2021-08-24 09:49:5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落细关键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科学有效应对风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马士光察看了全市水系图以及重点水利设施、城市道路桥梁安全运行情况,听取当前雨情、水情、工情和未来天气变化趋势等情况汇报。马士光指出,当前各类极端气象灾害频繁发生,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城市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影响。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

马士光强调,要认真落实落细防汛救灾措施,一方面要加强天气预报预警,提前拿出应对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忙而有序、忙而不乱。另一方面要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及时优化调整防汛抢险预案。同时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大风天气海上渔船及港口作业管控,严控建设工地高空作业,推进水利设施除险加固,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严防城市内涝和农田积水。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及时研判天气变化,科学翔实提供各类精准数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支撑。

马士光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各地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安排各项防汛工作。市防办要加强统筹调度,以良法促善治,用更健全的机制、更专业的力量保障更科学的决策。市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物资保障、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认真汲取教训、总结经验,真正落实落细防汛救灾措施,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可知可控,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防汛和防疫两手抓两手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防控措施不松懈、工作落实不松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