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马士光督导检查中秋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 时间:2021-09-20 10:10:3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督导检查中秋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两节”安保工作部署要求,坚守岗位接续战斗,履职尽责守护平安,为全市人民欢度节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参加活动。

马士光首先来到高新分局郁洲派出所,与特警突击队员、民警、辅警亲切握手问好,对大家坚守节日一线岗位表示慰问,向大家致以节日美好祝愿。在听取值班备勤、“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情况汇报后,马士光要求,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守一线岗位,守护一方平安,用公安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在苍梧路郁洲路交叉口女子交警岗,马士光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女子交警,对全市交警部门全员奋战在疏堵保畅工作一线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节日期间,车流、人流量加大,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任务艰巨。交警女子中队既是品牌也是风景线,大家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展现女子交警良好形象,把港城女子中队的牌子擦得更亮。

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马士光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数据研判专班干警,视频点调了苍梧高速出口、花果山玉女峰、高铁站、官庄省际治安检查站等执勤点,向一线公安干警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全市公安干警要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控、交通管控等工作,精准把握、有效化解各类潜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国庆佳节。

督查中,马士光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要增强为民服务情怀,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积极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做到公正执法,在为民服务中体现公平正义,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从严治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努力锻造一支能打硬仗、能做实事、能干要事的公安队伍。要关心一线干警队伍,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合力提升全市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为“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