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 时间:2021-09-26 09:34:39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陈星莺副省长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审议《连云港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胡建军、吴海云、徐家保、徐敦虎、高美峰,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健全完善扁平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疫情监测风险研判,确保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要从严落实外防输入管控措施,建立健全“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紧盯境外返连人员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要全面补齐能力配备短板弱项,实行清单化销号整改,整合调整提升集中隔离点,完成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后备医院改造任务。要持续强化重点单位督导检查,压实“四方责任”,织密扎牢防护网,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突出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抓紧完善配套制度,确保各类法律规范协调衔接。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安全防范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企业全员责任。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备战备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上半年稳步恢复、稳中向好的趋势,但要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压力仍然很大。下一步,要严格目标管理,集中精准调度,强化数据统筹,把握工作主动,抓好督查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严格落实,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严格能耗双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森林和草原等生态系统功能,努力建设美丽连云港。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把准目标要求,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改革实效,以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力争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强化保障、提升质效,不断提高我市法律援助工作能力、质量和水平,最大限度地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推进城镇垃圾处理费等非税收入项目划转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站位,明确部门分工,加强沟通配合,强化宣传引导,优化缴费服务,确保各项非税收入划转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三类船舶”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认真对照行动方案,强化组织协调,合力攻坚克难,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关切,加大退出渔民帮扶工作,守牢“三类船舶”清理整治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要严格履行自身职责和义务,坚决守住底线红线,保证财政资金安全。

会议强调,要聚焦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新要求,紧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紧盯目标、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共建人民满意的美好家园。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利用体系建设,加快推动中国(连云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建设,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和保护水平评估制度,加大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知识产权运用工作,护航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