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马士光赴东海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时间:2021-08-29 09:43:3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到东海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抬高标杆,压实责任、比学赶超,奋力打造东陇海经济带上的标杆示范。副市长吴海云、魏爱春参加调研。

马士光一行先后来到晶海洋半导体材料、鑫正光电科技等处,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对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快推动生产给予肯定,鼓励大家要强化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随后,马士光来到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察看水晶电商发展情况,指出要打造优质跨境电商生态圈,将这一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发展好。

调研中,马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东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马士光指出,东海资源物产丰富、产业基础扎实、民风淳朴勤劳、队伍干劲十足,发展潜力很大、前景广阔。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抢占发展高地,按照“打造东陇海经济带上的标杆示范”定位要求,压实责任、比学赶超,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提升经济发展质态。抢抓产业发展“窗口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推动项目集聚、产业集群、质态提升。全力打好水晶、温泉、电商“特色牌”,把特色产业做强,让品牌叫得更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高质量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推动园区产业集聚集群,加快城市功能配套,全面提升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建设“美丽东海、幸福东海”,打造和谐宜居福地。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培育城市特色、展示城市形象。加快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加强环境保护,合理利用资源,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马士光强调,要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加精细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加快上级督导交办件问题销号。要统筹做好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政府债务化解、舆情管控等工作,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良好作风,团结拼搏、创新实干,为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