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夯实工业基础 我市规模以上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时间:2020-02-18 08:51:57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连云港高新区特设企业复工“服务岗”,15名“服务员”入驻企业帮助企业推进复工和疫情防控:连云港石化基地疫情防控实时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规模以上企业“云复工”成为常态……连日来,我市各个县区、功能板块纷纷推出了一系列有序推进企业复工的举措,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城市经济引擎正科学有序发力。

中复连众是港城风电叶片的主要生产企业,也是全国风电叶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昨日,笔者来到中复连众大浦新厂区,看到工人们正在为新的叶片而忙碌。这个厂区是2019年中复连众刚刚扩产的新厂区,承担着中复连众高端叶片的生产任务。“我们现在订单非常饱满,其中还包括一些来自国外的订单。”中复连众副总经理王彤兵介绍,在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他们的原材料顺利进场投入生产,首批产品已于2月16日顺利下线。

据了解,规模以上企业对产业链带动效应强,特别是产业集群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产业链整合能力的重点企业及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其有序复工有助于夯实港城工业年度增长基础,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增长。

连日来,大陆汽车电子(连云港)有限公司正按照连云港高新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逐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较早进入港城的外资企业,大陆电子是全球轿车用ABS轮速传感器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其产品远销日本、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最近几年,大陆电子积极推动连云港工厂的智能化改造,企业生产效率逐步提升。目前,该企业已有400多名员工实现上岗工作,企业订单充足。特别是春节后,相关的订单陆续发往企业,增长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我市工信部门主动服务,联合市内外互联网科技企业,开发、汇聚了一批互联网办公及复工疫情防控软件,帮助企业实现云端远程办公。“科创城联合紫光云数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启动远程办公系统,疫情期间免费推出视频会议、云网盘、办公协同、CDN、数据保险箱5个产品方案,帮助港城企业实现‘云办公’。”紫光云数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CEO王磊表示,这些系统可以满足疫情之下各公司组织远程办公、远程会议、数据安全、员工健康状况管理等需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