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项雪龙调研检查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0-03-26 09:35:0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带着对师生健康安全的高度关切,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调研检查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统一规范要求,严密细致做好防控工作,推进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副市长黄远征参加。

项雪龙一行分别实地检查了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海州高级中学、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的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在每个学校门口处,带顶棚的检测通道都已搭建完成,且安装了红外线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清晰标注了待检等候线,在醒目位置摆放着开学报到、应急处置流程和防疫科普知识等展板,图文并茂、一目了然。穿过检测通到,接受体温测量后,项雪龙走进校园,来到临时隔离观察区、防疫物资储备室和教室、食堂、宿舍等处,仔细察看物资储备、防疫消杀、网上教学等情况,并与各校校长深入交流,细致了解师生健康摸排、学生吃住管理、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看到各个学校防控有力有序、开学准备井井有条,项雪龙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严格落实错层错时错峰报到制度,结合实际情况,坚决做细做实复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演练、补齐短板,确保每个环节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他还叮嘱教职员工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健康卫生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

调研中,项雪龙指出,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在毫不松懈抓好防控的同时,严谨细致、有序有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等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也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复学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要求,认真有效排查教师、学生、工勤等各类人员健康情况,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确保人头管理清清楚楚。要严格落实全过程管理制度,从入校门到出校门形成管控闭环,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过程管理万无一失。项雪龙勉励各学校负责人,按照“四个一流”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杆,敢于对标一流、勇于创新争优,坚持以先进教育理念为引领,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树立教师队伍更好形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真正体现对事业负责,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