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方伟赴东海调研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 时间:2020-02-18 09:01:09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7日上午,市长方伟赴东海县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农业生产的部署要求,牢牢守住防控阵地,抓紧抓早春耕备耕,切实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副市长吴海云参加。

调研中,方伟一行乘车来到东海县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听取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情况。方伟指出,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切实抓好防控各项工作仍然是最重要的事情。但农时不等人,稳定粮食生产也是重要的工作。要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抓紧抓早推进春耕备耕,加强田间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狠抓农资领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复工要求,全力抓好春耕物资储备,努力畅通农资运输渠道,确保春耕备耕安全有序。要搭建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推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有序推动土地流转,积极发展规模化、科技型的现代化农业。

江苏省地矿复合肥厂位于石湖乡,年产复合肥30万吨。方伟经过体温检测、个人消毒后进入地矿复合肥厂,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地,与负责人交流疫情防控和复产准备工作。得知该厂现有1.8万吨成品、3.5万吨原料库存,并计划本月22日复产情况后,方伟指出,肥料等农资对粮食生产至关重要,要严格按国家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及复产准备,确保安全复产万无一失。市、县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眼前困难,争取早日复产保供应。

桃林镇万亩设施蔬菜产业园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蔬菜大棚内春意盎然,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长势喜人,蔬菜交易大厅内车来人往,每天有40万斤的蔬菜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方伟先后走进蔬菜大棚、交易大厅、蔬菜文化博览园,与蔬菜生产经营合作社负责人交流疫情防控及蔬菜保供情况。方伟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牢牢将疫情防控抓实抓牢,确保疫情不输入。要全力组织生产,畅通物流渠道,让市民餐桌上有菜吃、菜农收入不减少。要如实向上反馈当地情况,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动蔬菜产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