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例会第十次会议

  • 时间:2020-03-11 09:18:09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例会第十次会议,传达省涉外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涉外疫情防控,并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在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项雪龙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但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在上升,疫情防控尚未取得最终胜利。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慎终如始不松劲,严密严细抓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不懈,精准精细,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切实抓好涉外防输入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有关国家地区疫情动向,科学实施有效应对措施,决不能有丝毫放松麻痹;坚持依法依规、坚决执行上级防控要求,确保隔离措施严格到位,实现疫情防控抓早抓小抓严;做到全流程无缝对接,力求人头管控措施精准,确保防控不漏一人;实行联防联控,各部门各司其职守好阵地,充分形成防控合力;体现人文关怀,对国内外、市内外人员做到一视同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以县区为单位的属地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继续做好国内重点地区的风险输入防范工作,及时调整分级管控举措,切实完善网格化管理等基础工作,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防线。

项雪龙强调,要积极引导,强化服务,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坚持标准、实事求是、稳妥有序,对有意愿、符合防控要求的现有企业、建筑工地及商贸流通企业做到应复尽复,对有意愿复工但仍有困难的企业,要精准服务,促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要紧紧咬住1600亿元年度产业投资目标,全力抓好在建、续建和新建项目的建设,全力将进度补回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不到防疫斗争全面胜利的时刻,防控措施不能放松,要尽可能减少人群集聚,更多采取小型多样的组织形式开展工作。同时,除确有必要严格管控的特定行业以外,要尽快建立与当前低风险防控等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奋力夺取防疫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在不断地变化,各地各部门要把情况考虑得再复杂一点,高度重视外部输入风险,加大人员排查力度,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要按照低风险地区管控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恢复全市正常交通秩序,鼓励支持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经营,有效引导生活消费市场预期,着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特殊人群、重点场所防控,坚决避免人员聚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