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方伟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0-06-17 10:20:12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6日下午,市长方伟专题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最新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消除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方伟首先来到连云港火车站,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听取北京等地区来连旅客出站管理、体温检测工作。方伟指出,车站人员流动频繁、来向复杂,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阵地之一,要严格落实旅客出站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工作,畅通重点地区来连旅客出站通道,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坚决守住铁路关口,防止疫情输入。

在日出东方小区门前,由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防控工作组,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方伟走进小区内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基层干部交流疫情防控、物业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小区作为城市的基础细胞,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线。要把“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落到实处,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及时掌握社区人员行程动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防范疫情输入扩散。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了吗?市场销售情况如何?政府消费券用得多吗?”来到海棠路农贸市场,方伟听取了市场负责人疫情防控及经营消费情况介绍,并查看了市场食品检测中心。方伟强调,当前疫情传播出现了新情况,要加强对农贸市场重点食品种类的病毒检测,严格落实场所通风消杀工作,做好工作人员健康检测及消费者个人防护,确保农贸市场运营安全有序。

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加,口岸一线防控形势严峻,连云港海关传染病检测实验室建立24小时轮班制度,自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海关完成了1000多例的核酸检测。方伟先后察看了连云港海关核酸检测、动物食品检疫实验室,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连云港海关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关口检查、核酸检测工作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准,充分发挥检测检疫职能作用,更大范围提供检测检疫服务,全面开展进出口食品检疫,构筑全面高效检测体系。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振全市人民疫情防控信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