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东海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0-06-23 09:10:5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19日,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专题部署新形势下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精准科学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通报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防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和常态化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任务,以更加谨慎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的防控、更加果断的举措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夺取战“疫”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必须精准科学防控,坚决落实常态化的管控措施。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要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的防控,全面摸排近期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及时掌握动态、确保有效管控。要加强对发热人员的管理,及时发现情况,确保处理到位。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和进口食品的管理,对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从海外进口的冷鲜食品进行全面摸排监测,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扩散。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管理,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对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管理,保持力度不减、要求不降,确保人员管控到位,守住“入口关”。要加强对个人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引导,倡导群众克服炎热天气,用戴口罩这一重要、简便、有效的防护方式“抓生产、过生活”。

会议指出,高考即将来临,要实行专班运作,评估风险、制定预案,全面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对全县举办的各类重大活动,要明确工作方案,落实防疫措施,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强调,必须全面加强统筹,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继续保持高效运行,防控力度和人员力量不减,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要加大摸排力度,确保坚决、果断、彻底解决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要继续按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在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落实“六稳”“六保”上,集中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一着不让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安全生产整治、生态环境建设、政策落地落实等工作,奋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夺取“双胜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