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

  • 时间:2020-06-16 11:30:1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5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魏爱春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仍在持续。我们要充分认清防控工作形势,认真汲取一些地方发生聚集性疫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规范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方伟强调,要强化主动监测工作,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连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强化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病例监测。要对全市所有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等环节集中开展消杀,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商品进行风险监测。要继续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及时全面搜集掌握境外和北京、武汉等重点地区来连人员情况,第一时间推送社区和企业、学校以及业务单位开展精准防控。要严格落实市场、宾馆、饭店及车站、码头防控措施,对学校、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重点防控输入性疫情和内部疾病传播。要快速果断处置疫情,做到检测速度快、流行病学调查快及疫情处置快,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控,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疫情谣言。各地各专项组要增强大局意识,完善工作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各项防控责任。

方伟强调,疫情防控毫不懈怠,加快发展刻不容缓。各县区、板块要落实属地责任,担起发展重任,以全面眼光把握总体态势、以辩证眼光把握危中之机、以长远眼光把握发展大势,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推动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