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项雪龙督导高校、中职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

  • 时间:2020-04-14 09:09:07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督导高校、中职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统一规范要求,高度重视、科学组织、落实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确保万无一失,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副市长黄远征参加。

来到江苏海洋大学,项雪龙一行察看了学校食堂、学生公寓和临时隔离点,详细了解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得知学校和市教育、卫生、公安等部门共同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师生员工信息摸排、餐饮和宿舍区管理、公共场所消杀等扎实有力开展,项雪龙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基本可控,为学校复学提供了良好条件,但要清醒地认识到,高校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风险大、压力大,必须高度重视、以防为先,把工作预案做得更加细致周密,一旦发生异常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日常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管理和物资保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督导过程中,项雪龙遇到来自俄罗斯、卢旺达的两名外籍学生,得知他们因为疫情影响,假期没有回家,一直住在学校,项雪龙关切地询问学习生活情况。两位同学说,这段时间,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生活安排照顾得很好,还发了口罩和水果,让他们感到非常贴心。项雪龙表示赞许,鼓励他们安下心来,和老师同学们共抗疫情,积极乐观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随后,项雪龙一行又深入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和开学报到有关情况。返校师生健康情况是否做到全部清楚掌握,学生分散就餐如何安排,临时隔离场所怎么设置,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每到一处,项雪龙都问得十分仔细,他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科学研判形势,提高防范意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到防疫最终胜利决不轻言成功。要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确保清清楚楚、不漏一人。要强化督查指导,规范做好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抓细抓实入校、上课、就餐、住宿等每一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始终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学生管理,规范教师出行,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心理疏导等工作,努力为大家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牢防控的前提下,周密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督导中,项雪龙还详细了解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战“疫”最美校友情况,对大家不畏艰险、冲在一线、驰援湖北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加强对优秀校友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