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时间:2020-06-18 10:21:4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关于过紧日子压减2020年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等情况汇报,审议《连云港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意见》《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建设幸福港城的实施意见》及10个专项港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扎实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生产生活总体平稳有序。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很大,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常态化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严格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对可知的情况精准防控,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对存在不可知风险的人和物坚决严防严控。要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的防控,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防控举措,及时动态掌握、确保管控到位。要加强对存在不可知风险货物的防控,坚决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要加强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全力消除病毒传播的风险。对拟举办的活动要进行防疫风险评估,科学制订防控方案和预案。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确保民心稳、社会稳。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加强统筹、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到今年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意义非常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后发先至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紧扣“高水平”和“全面性”,对照小康社会指标体系,围绕民生改善十个领域,精准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安居乐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巩固提升高质量考核成果,努力争先进位,持续刷新连云港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就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坚决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决响应中央号召,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序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有保有压,综合施策、注重统筹协调,全力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要加强管理、精打细算,扎实组织好财政收入,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确保实现“六稳六保”。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任务、更是民生任务。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实力,牢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要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防范化解能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工作预见性,科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高度重视和加强民政工作,努力推动连云港民政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政府兜底和市场参与相结合,进一步整合力量和资源,切实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构建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体系,把民生保障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