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连云港“医护夫妻档”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 时间:2020-05-18 09:55:1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揭晓,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郭祥君家庭榜上有名。疫情期间,他们一个出征湖北,一个奋战在市一院隔离病房,用专业能力为抗疫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家庭风采。

郭祥君、潘云夫妇都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郭祥君积极报名成为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奋战在武汉抗疫第一线。

郭祥君出发当天,妻子潘云作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的护士长,已经进入该院隔离病区工作一周,丈夫“出征”当日,她只能通过视频为丈夫送行。

郭祥君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接到通知后,他几乎一夜没睡,不但要准备自己的物品,还要和隔离病房内的妻子商量,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要怎么安置两个孩子,他只好拜托孩子的姑姑来家里帮忙。临行前,小宝缠着爸爸抱,懂事的大宝默默无语,两眼含着泪。在孩子们默默支持下,夫妻俩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