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长办公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时间:2020-05-11 10:46:2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0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相关部署,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副市长吴海云、黄远征、徐敦虎、魏爱春,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迅速响应、积极应对,有力有序抓好防控,坚决遏制扩散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再次传入我国并引起新一轮传播扩散的风险持续存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方伟强调,要坚持精准科学,不断织牢织密全链条防控网。继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做好境外入连人员和重点地区来连人员管控,坚决防范境外输入病例和关联本地病例。继续守好重点关口防线,切实守好口岸入境关、社区联防关和医院防控关,确保各关口万无一失。继续突出重点环节防控,规范指导学校防控,精准指导复工复产,突出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依法防控和督查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要牢牢抓住当前的恢复性、反弹式、释放型的“窗口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全力做好民生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