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赣榆志愿者宋明译获江苏“最美抗疫先锋”称号

  • 时间:2020-04-01 08:43:56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31日,笔者从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最美人物》发布会上获悉,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曾在武汉协和医院及社区参与志愿服务长达57天的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宋明译被授予江苏“最美抗疫先锋”荣誉称号。

今年28岁的宋明译,家住赣榆区青口镇八总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9日,宋明译和朋友驾车从山东临沂出发抵达武汉,并从网上找到武汉市红十字会电话,当晚便在红十字会当了一夜的电话接线员。2月1日,宋明译又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负责物资装卸工作,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累计搬运物资达100余吨。随着武汉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发展,许多外地志愿者陆续返乡,宋明译却选择继续留在武汉,为市民24小时义务配送生活物资,直至3月26日才结束在武汉长达57天的志愿服务回到家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宋明译以实际行动成为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先进模范、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标杆以及新时代奋斗者的优秀典型,充分展示出广大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并先后获评江苏最美人物“最美抗疫先锋”、江苏好人、连云港市“港城叶欣仁”、赣榆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人民网、《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新浪微博、澎湃新闻等中央、省市级重要媒体多次点赞宋明译先进事迹,引发强烈社会反响。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