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方伟专题检查中小学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 时间:2020-03-26 09:30:5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24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检查中小学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严密落实防控各项举措,科学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全市学校复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市领导万闻华、黄远征参加活动。

方伟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学校、解放路小学、新浦中学,深入教室、卫生室、应急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处,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汇报。目前,全市各学校都已在校门口设置测温通道、家长临时接送点和紧急隔离点,校园内教室开展日常消杀通风,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医务室药品储备充足,隔离室建设完成,个人卫生防护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方伟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教育是全市人民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影响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到第一位,努力夯实防控基础,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工作,确保全市学生安全平稳复学复课。

方伟强调,要科学制定严密防控预案,深入排查准确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妥善推行错时上下学,扎实开展校园消杀通风,科学制定就餐住宿制度,强化药品防护物资储备,广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以严密的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制定科学有效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要加强引导宣传教育,建立校家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接送学生的家长不聚集,卫生防护齐抓共管,形成校园家庭疫情防控合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帮扶指导,及时解决各学校实际困难,同时要有序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