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图书馆公开征集抗击疫情地方性资料

  • 时间:2020-03-18 08:55:31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笔者从市图书馆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地方文献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系统完整地永久留存这份特殊的记“疫”,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地方性资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积极投身于和平年代这场特殊的战“疫”中,落实本市各项医疗救治及防控工作安排,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并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在此期间,集中出产了大量有价值的地方文献资料,市图书馆肩负着收集、整理、保存、利用、传承本土地方文献的重任,为此,开展了此次征集活动,记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据悉,征集内容与范围包括连云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记录全市党政机关、各行各业工作情况、人物事迹、生产生活状态等方面,具有历史意义和特殊意义的相关文献资料,涉及的形式包括公文及公共宣传资料、公开出版物、内部资料、各类证件或凭证、文学艺术作品、数字音像资料,以及其他反映连云港援助湖北的各类资料,及其他未列及但具有保存价值的相关资料。

据市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征集的作品中,纸质与实物材料,尽可能为原件,且需注明捐赠内容(简要文字说明)、捐赠人姓名或捐赠单位名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同时,这些作品需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尊重并保护著作权,涉及作品(文字、音像作品、艺术品等)需为捐赠者原创或获得作者授权。所有捐赠为无偿捐赠,市图书馆对入选文献的捐赠者颁发入藏证书或感谢函。具体详情可关注市图书馆相关公告。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