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开山岛民兵省军区讲述最美战“疫”故事

  • 时间:2020-06-25 09:37:0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23日,在江苏省军区举行的最美战“疫”故事分享会上,作为全省抗疫一线7位先进代表中唯一的基干民兵代表,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民兵、圩丰镇退伍军人李爱洲说,防控卡点就是要坚守的“开山岛”。

春节前,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当时,李爱洲正在岛上执勤。大年初二,他按规定下岛轮休,当天上午,就接到镇里参加视频会议的通知,镇人武部要求迅速组建民兵抗疫突击队,号召全体民兵弘扬王继才守岛卫国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他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镇民兵连连长,是接过时代楷模精神大旗的守岛民兵,所以第一个报名。

大年初三一大早,李爱洲带领29名党员民兵,组成突击队,直接奔赴疫情防控最艰苦的一线值守。善后河闸是市区到灌云圩丰镇的必经之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交通繁忙,是个关键的防控卡点。十几个突击队员“三班倒”,吃住都在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集装箱里。善后河北岸的海州、徐圩新区出现确诊病例的那段日子,这个防控卡点压力空前巨大。圩丰镇有很多人在海州、徐圩上班,“我就住在圩丰,凭什么不让我们回家?我又没感染!”很多群众很不理解。李爱洲和突击队员们耐心地给他们讲政策、讲形势、讲亲情。

“我们30名民兵抗疫突击队员比一般人更理解王继才生前说的‘民兵也是兵’的深刻内涵,平时是民、战时即兵,抗疫作战,我们就该主动‘出列’,卡点就是我们要坚守的‘开山岛’。”分享会上,李爱洲动情地说。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