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我市63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 时间:2020-03-19 09:54:5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在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时刻,在复工复产号角齐鸣之际,1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20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开工活动采取市、县区联动形式,主会场设在徐圩新区,其他县区、板块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主会场活动,宣布2020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启动。市长方伟在主会场讲话。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各县区、板块集中开工活动。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市举行2020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此次集中开工的6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近6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5.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9个,总投资489.6亿元,年度投资178.6亿元,分别占77.8%、82.9%、83%。随着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港城上下再次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一个个落地生根的项目将变成港城崛起的美丽地标,成为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的强力支撑,让港城人雄赳赳、气昂昂跨进“十四五”。

方伟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向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和全体建设者表示问候。他表示,各县区、板块和市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项目为王理念,迅速掀起我市项目建设新热潮。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帮扶举措,加强要素保障,在项目审批、土地供给、防疫物资安排等方面提供最便捷、最实在和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加速招引、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品牌项目,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的贡献。

集中开工活动前,项雪龙、方伟等市领导详细了解了徐圩新区春季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在市主会场开工的丙烷产业链项目,计划总投资1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